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烬天玉藻前追忆绘卷与传记

 一.天命

「我妻儿的死,你都知晓吧?」

「他们的命数,早已注定。」

「在旁看着什么都不做,这便是神明的使命?」

玉藻前从来都不喜欢这些自称为「神」的家伙,也不理解神社的人为何对他们如此忠心。

人类说,神明是温柔的。

而他的妻子却被天雷夺取性命,他们的孩子也没有得到任何「神明」的帮助。如此冷漠地放任子民死去,也能称之为温柔吗?

「可笑。」

神明口中所谓的「天命」已夺走玉藻前的一切,如今这世代又将人鬼都推向无尽的深渊。

「你可知他们的灵魂,都去了何处?我寻觅多年,一无所获。」

「预言可知答案。看完以后,你便离开吧。」

那位神明让命运之河在玉藻前脚下流过,玉藻前一窥便知妻儿的踪影,却同时看到他无法接受的结局。

玉藻前不甘屈服,数日后再次找到了神明。

「何为天命?」

「天命不可为人所知,因此你找不到他们。天命亦不可改,这便是今后的流向。」

「若我非要改呢?」

神明没有回应,只是将他带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昏暗当中,淡蓝色的光芒慢慢地浮现,玉藻前毫不犹豫地向前迈进。

二.虚竭

漆黑的暗处,一只恶鬼猛然向玉藻前扑来。尚未触碰到他,恶鬼已被狐火缠绕,愤怒地发出刺耳的叫声。

于是,一只接着一只,最后成群的恶鬼如海潮般涌到玉藻前的脚下,企图将他拖入死寂的深渊。

「退下,我没时间与你们纠缠。」

「你的结局已然注定,就是要死在此处!」

恶鬼的话让玉藻前更为愤怒,但他却发现自己的妖力正渐渐衰弱。那恶鬼原本并非他的对手,竟然也不再害怕狐火的灼烧。

神明说这地方十分凶险,并非指此处的恶鬼,原来是这个会吸取他力量的「空间」。

「千代、羽衣、爱花…」

在妖力即将耗尽之时,玉藻前集中狐火在恶鬼当中烧出一条前进的道路。

对妻儿的思念,让他不愿就此屈服。


三.团聚

「终于…终于………」

「欢迎回家。」

为「天道」所弃的妻儿,死后的灵魂也被放逐到此地。而在经历了层层试炼以后,他们一家终得团聚。

妻儿身上的力量逐渐流向玉藻前,鬼神无法靠近他们半步。

原本虚弱的他感受到被家人包围的温暖,他曾以为永永远远都不会再有这种感觉。

「我一直相信,不论花多长时间,你都会找到我们的。」

「千代……」

「我知道的哦,你的狐火烧了京都。但是那并非你的本心,那不是我所认识的玉藻前。」

「阴阳师应当血债血偿……」

「羽衣和爱花,只要还在那现世,早晚会遭到劫难。我们的敌人,并非看得见的什么人,而是那看不见的命运。」

「命运………我看到了那悲惨的结局,正如当年你们所遭遇的那般。」

「那更要与之战斗了。放心吧,你不必再独自面对一切。」

话音刚落,千代、羽衣和爱花都消失在空中,奇妙的笛声在他耳边回响。

玉藻前轻轻把手搭在自己身上,此时的他已是跟过去全然不同的模样。

四.神器

从前只是耳闻,今日玉藻前得见神器的力量。

他从预言中得知,强大的神器被一分为二,有一半的镜子落到了「天道」以外,无人能通过试炼将其带回。

他立马与晴明见面,让晴明去寻找现世中的另一半镜子。凶险之地的部分,他决定自己取回来——这便是他最初的安排。

而这镜子刚回到现世以后,竟在他面前发生了异变,漂浮半空映射出八尺琼勾玉的主人。

「原来如此,看来它很清楚自己的目标。」

稍稍苏醒后,镜子立马又回归沉睡。

玉藻前微微一笑,仔细端看着镜子,像是打定主意一般站了起来,看着远方说道:

「晴明啊,我们的反击正要开始了。」


五.残响

开阔的逢魔之原上,无数妖怪四处徘徊,那哭嚎的声音刺痛着玉藻前的双耳。

这里本就是一片荒芜,妖怪都因妖气而聚集,此刻的景象竟让玉藻前也感到诧异。

「那些肮脏的海妖,已经来过逢魔之原了吧?」

玉藻前让跟随他的小狐狸先行离开,以免受到影响。而他在芦苇丛中缓缓行走,看着干疮百孔、难以活命的妖怪们。

倘若只是血腥杀戮,并不至于见此惨象,海妖到底在逢魔之原干了什么?

或许这样的事情,不仅仅在此地发生。

他推开挡在前路的妖怪,一直走、一直走………穿过了整片逢魔之原以后,他站在小山坡上回首观望。

狐火安静地在妖怪们身上燃起,他们如天空的星辰般发出亮光,最终消失在平原的尽头。

逢魔之时过去,黑夜已经来临。


六.故友

「玉藻前?你为何来找我?」

从未有人能够找到黑晴明的藏身之所,而玉藻前却出现在他面前。

「正如你所见,我的力量已衰弱至此………对你而言,我已经没什么利用价值才对。」

「不必如此猜测我。在我眼中,不论是你还是他,你们都是葛叶的孩子,都叫晴明。」

「哼,別把我与那天真的家伙相提并论。」

玉藻前笑了笑,坐下为黑晴明斟上一杯。

这是他与葛叶最爱喝的酒,剩下不多,他都好好珍藏着。

在玉藻前看来,黑晴明更像他所认识的故友,不禁让他回想起过往那些珍贵的回忆

那是他为数不多能卸下伪装的时候,世间的纷扰似乎都与他们无关。

葛叶啊,放心交给我吧——玉藻前在心中暗下决心。

☆传记.一

找遍了所有地方,竟不知他们原在此处。 

不被天道所接受,死后也遭冥界拒绝,他们便成为孤魂在「轮回」以外游荡。 

「已经没事了,我来接你们回家了哟。」

跨过层层试炼以后,我伸手去抓住他们,将狐火轻轻地围在四周。 

他们的思念,他们的灵魂,他们一切的苦难——我都接受了。

纵然鬼神要来拦我,谁都无法靠近我半步。 

我们既已合为一体,就永永远远,都不再离别。 


☆传记.二

逢魔之原——再一次,回到这熟悉的地方。 

与我一同回来的那面镜子,似乎没有什么异常。

我坐上曾经的位置,将白面金毛九尾狐的妖气笼罩于平原,小妖怪们如愿得到更强大的力量。

如今这世代,妖怪与人类的「命运」已交织到一起,谁又能轻易在这网罗当中抽身呢?

看那大江山酒吞童子,浪潮涌来,他饮着烈酒反抗到底。 

看那铃鹿山大岳丸,凭着才能与大军,乘风破浪势如破竹。 

那么,逢魔之原玉藻前呢?

呵呵。

终章末曲,虚实莫辨。乱世中,我需守护之人就在那处——热闹非凡的平安京。


☆传记.三

那日,我去见了你的孩子——晴明。 

他说自己没有利用价值,说自己失去了力量。

葛叶,他是个爱逞强的傻小子。虽与另一个晴明截然相反,却与你有几分相似。

护着傻小子长大,不正是我们为人父母的本分吗? 

你不在的时日,我自然会把晴明视如己出,不论是哪一面的他。 

手段兴许有些粗鲁,也请你原谅我吧。

那个悲惨的未来,我玉藻前,一定不会让它发生。


☆传记.百鬼夜行

「为什么玉藻前大人总是四处漂泊呢?您明明可以像其他大妖那样占据一方啊!」

百目鬼曾这样问过我。在她看来,称霸一方、统率群妖、尽情享乐,这才是强大的妖怪该做的事。

「你有一双不错的眼睛,它们让你知道了很多事情。」

她有些惊恐地道歉,我挥手示意她不必在意。

「没什么原因,只是觉得那像是扮家家酒的游戏,有点吵闹。」

我从试炼归来,看到逢魔之原上那些小妖怪时,眼中的景色似乎有了些许不同。

我面前有个小付丧神,化形不过数十年,被海妖擒住了本体,正奋力想从对方手里抢回来。那神情,让我感到似曾相识。

抬手间,狐火烧净了周围的瘴气。小妖怪们像是看到了希望,纷纷涌到我身旁。其中一个小妖受了伤,止不住呻吟,又急忙捂住自己的嘴,似是担心吵到我。「无妨。吵闹些也挺好的。」

「还能动的,就跟过来吧。」

「我带你们去找所谓的命运,讨回公道。

评论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