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玉藻前追忆绘卷与传记

一.白夜

那是人们庆祝过年的大晦日,他们结伴赶去神社初诣,却遇上了大火。

火舌封堵了逃走的路,拼命祈求却被活活烧死,连惨叫都被那拔除烦恼的一零八钟声掩盖,都城里的人们醒来时,也已经身处滔天火海……

那天晚上,我看到了,生着九尾的女人,看着京都被火海吞噬,她竟然轻抚着自己美丽的脸孔,露出了可怕的笑容……


二.七夜

大妖怪玉藻前天生九尾,能力绝伦,想要什么都可以轻易得到。人类这种弱小的生物,他从来没放在眼里,直到那天在神社边,那女子的笛声进入他的心里,玉藻前遇到了命中的克星。

女子生下一对双胞胎,玉藻前还没来得及品尝为人父母的快乐,天上就劈下了天雷——原来女子是侍奉神明的巫女,终身不得嫁娶,否则将遭受天罚。

天雷降下时,那女子舍身挡在玉藻前和孩子面前。之后大雨下了足足七夜,有人说,那是玉藻前为失去爱人痛哭。


三.血夜

玉藻前化成巫女的模样。带着名为羽衣和爱花的孩子,在京都附近的山中隐居,那时他结识了葛叶,葛叶给孩子们戴上掩盖妖气的手环也教给他们化为人类的术。

这样与世无争地度过了十年。

但有一日,爱花不慎打碎手环,妖气被附近的阴阳师察觉。

悲剧,降临了……

痛失子女的玉藻前一怒之下释放出妖气摧毁了整座山,他要让仇人血债血偿。


四.风讯

今夜很冷,但雪童子喜欢。

一切冷的事物,风雪、夜晚、还有冰冷的刀锋,都让他感到平静。

可惜一些不知趣的家伙,总在叽叽喳喳……风送来篝火边小妖怪们的低语。

“玉藻前大人把京都变成人间炼狱啦”

“这个时候还要去京都的,也是可怕的家伙……”

雪童子面无表情的擦刀,但听到“玉藻前”的名字,他手一顿。

刀锋中映出的面容,比千丈寒冰更冷。


五.缘起

神社的巫女喜欢陪孩子们玩耍。

「巫女姐姐,堆个雪人吧!」

在这样的冬日里,一个小雪人诞生了。

「巫女姐姐,给他配一把刀吧!」

巫女身边的九尾狐解下自己的佩刀,挂在雪人身上。

「巫女姐姐,给他起个名字吧!」

巫女给雪人系上蝴蝶结。

「就叫雪童子吧。」

是夜,长风呼啸,刀上的妖气渗入冰雪之中,雪人感觉自己第一次看清世界的模样,他有了生命。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新生的雪童子很迷茫,温柔的巫女微笑着回答道

「去旅途上寻找吧。」

「找到了重要的人,你就理解了。」


六.缘灭

雪童子走过很多的山,渡过很多的河,在山里,雪童子遇见了一对热情的老夫妇,他们收留了雪童子一起度过了寒冬。

雪童子以为冬天过去了自己就会消失,但刀上的妖气让他继续保持人形。

寒冬已过,他告别老夫妇,再次踏上旅途时,临别时老妇说「随时都可以回来,这里已经是你的家了。」

下一年冬天,雪童子回来了,曾经的小屋却化为了废墟。据说是大妖怪九尾狐和阴阳师的战斗,毁灭了所有。

「随时都可以回来,这里已经是你的家了。」老妇的话语还回荡在耳边。

雪童子终于明白了巫女说的爱与意义。

雪童子收刀回鞘,他知道玉藻前要去的地方。

漫天的风雪呼啸着,跟随着他,孤独地走向京都的方向。


七.紫瞳

在人刚死之时取下眼睛并注入妖力,它们就不会失去神采,会变得像宝石一样熠熠生辉。

百目鬼喜欢收集眼睛,她喜欢读取眼睛中原主人的记忆。

可惜那些记忆总是灰暗丑陋。

只有那女孩的眼睛不一样。

她的记忆,就像瞳孔中映出的九尾狐玉藻前一样美丽。


八.幻型

玉藻前爱上巫女,被降天罚,巫女舍身挡下天罚而死。

传说中的玉藻前和巫女,是女孩记忆中的父母。

玉藻前因失去巫女而痛苦,化出了九尾狐的原型,暴走的妖力吓得女孩和双胞胎哥哥一齐放声啼哭。

玉藻前听到了哭声,可怕的妖气消失了,然后那凶恶的九尾狐也消失了。

巫女再次站在孩子们面前,微笑着,伸出双手。


九.焚寂

其实女孩知道,养育他们的女人并不是母亲,而是父亲玉藻前,但她和哥哥心照不宣地保守着秘密,就像守着一场充满爱意的美梦。

然而,那个路过的阴阳师用业火摧毁了一切。

透过紫色的眼睛,业火仿佛也灼烧着百目鬼的皮肤,百目鬼困惑了。

「为什么这样痛哭的死去,却没有恨意呢,是因为已经得到了足够的爱了吗?好羡慕啊……」


☆传记.一

给葛叶: 

见信如晤。

……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我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还请你不要介意。 

葛叶,我见到你的孩子了。宫廷里的人们都在谈论他。我想替你去看看那孩子,毕竟我答应过你要好好照顾他。但那孩子,一直以守护京都为己任。他那么单纯,一定会与我为敌的。 这应该就是你所说的命运吧。 


☆传记.二

最近宫廷中来了一位大人物,他见到我的时候,问我为什么要打扮成女人的模样。看来这副美貌,并不能蒙蔽所有人呢。 

你的孩子,长得十分像你,我好高兴,葛叶。在那孩子面前,在那副与你相似的面孔面前,我不想扮演另一个人。我会以我原本的姿态去见他。 

去见他,就如同见到了你。


☆传记.三

葛叶,原谅我。我不得不给你的孩子出一个难题。 

事实上,连我自己都不确定这难题是否有答案,答案又是什么……不过,如果是你的孩子,一定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你一直以那孩子为骄傲呢。 

我也一直以你为骄傲,葛叶。 

你所说的命运,哪怕一次也好,我想要战胜它。为我祝福吧,葛叶。


☆传记.四

我停留在宫廷的日子里,利用这副美貌听到了不少有趣的消息。 

其中最令人感兴趣的,是源氏的阴阳师们鬼鬼祟祟,在源氏禁地中饲养的巨大怪物。我曾突破源氏禁地的结界,去亲眼看过那只怪物——确实令人作呕,盘踞在祭品巫女残骸的高塔上,散发着阴气与恶臭。 

还有,令我感兴趣的另一件事是…… 

宫廷最近来的那位大人,似乎能够洞察所有的事情,甚至还问过我为何要装扮成女人的样子。他应该也察觉到了源氏的异样吧,但他却从不过问……难道是故意装作不知吗? 这下就有意思了,这其间有什么特别的缘由吧。 

葛叶,正如你所说,京都这座樱花之都,可真是个盘根错节的地方啊……


☆传记.青莲蜕梦

千代、羽衣和爱花——我刚才做了一个梦,着实是一个可怕的梦。

在梦中,你们相继离去,把我抛弃在一个冷清的世界。

纵然我知道现世多有离别,但从未想过连人类那短暂的时日,我们也无法一同度过。

我时常想象一个画面,数十年后我搀扶着千代,在门前盼着羽衣和爱花回到家中。

他们会高兴地说起现世种种趣事,以及他们所经历的悲欢离合,而我与你静静地听着。

是吗,我要回去了吗……回去那个悲伤的噩梦当中。

此处若是现实该有多好,我情愿在这多留片刻。

千代、羽衣和爱花,我很想念你们。不论何时何地,我的心都渴望归向这里,回到你们的身边。

我的妻儿啊——

真想让你们也看看,我所见到的那个未来,我所期盼的那个未来。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