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六十三章 宴会(下)

“接着我又来到下一个世界,认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

爱花回忆起与奴良陆生一起并肩作战日子,还感觉历历在目:“我在那个世界遇到了好多同名同姓的妖怪,比如茨木童子,鬼童丸,白藏主,大天狗……最令人意外的是,京都也有个九尾狐大妖,叫什么羽衣狐。”

“那她长什么样子啊?”葛叶的声音温温柔柔,很是好听。

“唔……当时给我第一印象是,黑瞳黑发黑睫毛,就连身上衣服也是黑色的……”爱花不知该怎么描述:“给人一种阴气森森,不详的感觉……”

这时候玉藻前眯起眼睛不冷不热的吐槽一句:“你确定这是形容狐狸的吗,我怎么感觉你当时看到的似乎是一只乌鸦精呢?”

“……”爱花她好气啊!父亲你是不是在内涵我眼神不好使,狐狸和乌鸦都分不清?!

葛叶用袖口轻轻挡住下半张脸那翘起的嘴角,试图不让自己笑出声。停顿了一会儿,接着又问道:“爱花,那后来发生什么了?”

“后来啊,羽衣狐占领京都,为了收集力量,生吃了不少活人的心脏……”

生吃活人心脏……

本来正在吃饭的桃园奈奈生听到这句话后,顿时感觉自己手上的炭烤鸡心不香了,她莫名有种想吐的冲动。

“爱花!”玉藻前皱起眉头露出嫌弃的表情:“吃饭的时候,不要提起这么恶心的话题,真的很倒胃口!”

玉藻前作为一名优雅的千年大妖,一直靠实力称霸妖界,从来不做没品的事情。尤其遇到此生挚爱千代,又拥有了儿子羽衣和女儿爱花,更是以身作则做出榜样,努力当一个好的丈夫和父亲。

“不过,爱花,我好像还记得你提起过,在那个世界不小心遇到一个喜欢光着身子的死变态,似乎也叫晴明呢……”

“啊这……父亲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事呢……”爱花当然记得啦,而且印象非常深刻,当时她的眼睛都快要被黄金晴明闪瞎了!

“假如下次你还遇到类似于这种暴露狂死变态……”玉藻前用力握紧手中的折扇,甚至能见到上面的青筋暴起:“呵……千万不要手下留情,按照我传授你的妖术,用狐火直接将对方烧成灰烬!”

“大狐狸,倒不至于那么严重……”千代悄悄拽了一下玉藻前的衣袖小声劝道:“可别让爱花的朋友误会我们是凶神恶煞的坏人啊!”

见父亲马上又要发飙,仿佛随时随地吃人的样子,爱花连忙转移话题,对自己哥哥羽衣眨眨眼:“那个哥哥,我好久没回来了,逢魔之原有没有发生有意思的事情?”

“你不在家的这段时间,的确发生了不少事情。”

羽衣将最近半年内发生的事情并一一道来:“几个月前,缘结神身边多了一位半人半鬼的少年,似乎那少年的名字叫鬼童丸。父亲怕那少年生事,就给他下了一道禁咒,只要在逢魔之原内,就不能随意伤害别人。”

“还有,海国入侵时候,荒川之主为了保护自己子民,灵魂的力量永远屹立那片故土。金鱼姬始终不肯相信自己在意的傻大个真的不在了,不断寻找能复活荒川之主的办法。”

“可是,想要复活一个人简直难如登天。”爱花说道。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羽衣若有所思的瞟了坐在主位上的玉藻前一眼:“父亲听说此事后,告诉金鱼姬在逢魔之原最高的地方,有一件宝物可以复活荒川之主。”

“逢魔之原最高的地方,那不是咱家的房顶吗?!”爱花仿佛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是吧父亲,你平时没事爬爬房顶也就算了,怎么就连那么重要的东西都放在那里,你是有多爱房顶这个位置?!”

对于爱花那番神吐槽,玉藻前无话可说,他就喜欢爬自己家房顶怎么啦,位置好,视野佳,在那里可以俯瞰整个逢魔之原的景色,感觉自己将这里所有全部轻易掌控在手中。

“爱花,也不光你父亲喜欢这屋顶位置,就连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也常常坐在那里把酒言欢。”千代露出忍俊不禁的笑容说道:“但是有一次酒吞童子喝多了,不小心打碎你送他的琉璃狐狸摆件,可把他心疼坏了,气的当时两个人打了一架。”

“诶?父亲和竟然能和酒吞童子打起来,很难想象呢?”爱花问道:“母亲那最后谁打赢了?”

“哼,当然是我了!”玉藻前颇为得意的回答道。

玉藻前和酒吞童子打架那天,羽衣当时也在场,他毫不留情的将真实情况全部说出来:“父亲,你怎么没提你刚和酒吞童子大人打起来的时候,茨木童子大人想要帮他,然后你使用灵击让这两个人精神产生混乱,导致他们直接内斗起来,最后我和母亲才阻止这场闹剧。”

“父亲你好无聊啊!”

享受不少这里特色美食的桃园奈奈生终于吃饱饱的,满足的打个嗝后,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不由得对逢魔之原最高的地方产生好奇:“爱花,你家屋顶是什么样子的啊?”

“应该说,是仿照现代世界里头的空中花园。”爱花站起身走到桃园奈奈生身边将她拽走:“你亲自去看看不就知道啦!”

爱花牵着桃园奈奈生的手,操控风系法术飞到逢魔之原最高处,也就是她家屋顶。

两个人站稳后,映入眼帘的是无数浩瀚星辰组成的银河穹顶,并会随着时间流淌渐渐变化。颜色时而深时而浅,仿佛真的置于其中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座宅子位于逢魔之原最中心处,也是灵气最浓郁的地方。很久以前我和父亲在这里布置阵法和结界,可以牢牢守护整个逢魔之原的安全。”爱花向桃园奈奈生解释着。

她又伸手指了指头顶的银河穹顶,说道:“我们脚下有个阵法中心,并有十二个阵眼围绕这里,正好对应着天干地支中的十二个地支。而你所看到的银河穹顶,也是阵眼折射出来的幻境,每搁一个时辰会发生不同的变化。”

“天哪,这场面真是太过震撼了……”

桃园奈奈生目不转睛的抬头仰望那不断变化的银河穹顶,没过一会儿,穹顶之上的银河星辰越来越少,也越来越淡,最后悄然褪去,被柔和绚烂的晨光代替,仿佛预示新的一切事物已经开始。

“我看你在宴会上吃的那么多,估计胃里撑得慌,不如找个地方坐下聊会天,喝点助消化的茶怎么样?”

“好啊!”

与其说是屋顶,不如说是小型的庭院平台,里面的东西简直是应有尽有。爱花熟门熟路路走到角落里的储物柜子,打开一看里面全都是空酒瓶子,她当时就满脸疑惑。

???

又心想好家伙,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把这里当成居酒屋是不是?!

此刻爱花内心忍不住翻个白眼,等哪天真把她惹急了,干脆把所有酒里面全换成魅妖,让他们尝尝自己的厉害!

“哇……这里好漂亮啊……”桃园奈奈生趴在平台栏杆上,微微低下头俯瞰可将整个逢魔之原的景色尽收眼底。听爱花讲过,逢魔之原在现代相当于近畿地区,也是三大都市圈之一中的大阪府。境内大部分都是平原盆地,河流山川。气候温和,资源丰富,最适合人类居住生活了,这也是当初爱花大力提倡以农耕为主。只要有食物来源,何愁以后过上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

“奈奈生!”宴会上,巴卫见爱花拉着桃园奈奈生的手大摇大摆的离开,可把他快气死了,并随后很快跟了上去。“这里这么高,太过危险,还是注意一下!”

“巴卫,怎么就你自己?”桃园奈奈生听到那熟悉的声音,转过头对巴卫露出微笑:“他们没跟你一起过来?”

“啊,玉藻前大人说他们要再聊一会儿,如果没意思的话,可以到街上随便逛逛,若是遇到有喜欢的东西,直接说我们是他邀请来的客人,账单就由玉藻前大人来付。”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很心动了。爱花说逢魔之原有不少有趣的东西,巴卫,不如我们快去看看吧!”

桃园奈奈生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与巴卫十指相扣欢快的走了,而爱花呢,望着一地空酒瓶子在思考人生……

“大狐狸,我听爱花说,以前你经常打扮成女人的样子在京都鬼混,还试图想带坏晴明那孩子,又送他一套裙子,陪你一起女装。”千代低声含笑道:“我怎么不知道你怎么多了一个这样的怪癖,你女装好看吗,我好像从来没听你提起过,让我见识一下好不好?!”

“……”玉藻前听到自己的爱妻调侃之语,额头隐隐有青筋出现:“千代,你不要听爱花那小丫头胡说八道,什么叫经常打扮成女人的样子在京都鬼混,我对女装没有兴趣!”

“是吗……”

千代笑而不语,从后面拿出爱花送她的几幅画像,展开后全都是玉藻前女装的样子,有贵族最流行的十二单,还有吉原的花魁妆,最夸张的是,最后一幅画里,玉藻前穿着美丽的白无垢,宛若那待嫁新娘害羞模样。

“咳咳……”在一旁吃瓜的葛叶快要惊呆了,她竟然不知自己的好友还有这样的一面。

玉藻前看着千代手中那自己女装的画像,沉默了良久后,他深吸一口气,朝门外的空气大吼一声,声音响彻整座庭院——

“爱花,你信不信我真的把你狐狸耳朵拧下来?!”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