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六十八章 平安京第一猛1

见过阿修罗本人后,爱花忍不住感慨道:“哇——他长得好高啊!比自己见过的所有人当中最高的!不愧是平安京第一猛1啊——”

“何为猛1?”阿修罗第一次听说这个词,难道他被困在鬼域深渊里太久了,所以就听不懂这位人类少女到底在说什么。

“咳咳咳——”玉藻前与爱花待在一起那么久,也耳目濡染学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词语。当然也明白自己女儿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好心的解释道:“我女儿这是在夸你长得又高又帅的意思呢!”

阿修罗也没有多想,又继续对迦楼罗说道:“看顾好这几位客人,在我探梦这期间,任何人不得来打扰。”

“是!”

爱花见阿修罗要去帝释天的梦境,也想要偷偷跟上去,结果被玉藻前一把将她拎起,笑眯眯道:“你想去哪啊,爱花?”

“那个……父亲,我就是随便走走而已……”爱花有点虚心害怕,完了!不小心被父亲发现了。

“老实待在我身边,不许可哪乱走!”玉藻前提醒道:“这不像在逢魔之原,不由得你乱来,万一遇到魔神我还得想法子去救你。”

“其实父亲,我就算是遇到魔神也没什么问题的。”爱花眨眨眼说道:“不知为何,黑暗处的魔神们很惧怕我手上佩戴镯子的力量,他们都不敢靠近我。”

要不是有外人在,玉藻前真想和爱花解释,闺女呀!你这手上佩戴的镯子,可是融合了高天原三大神器的力量,魔神们不躲着你走才怪呢!

“啊……对了父亲。我看那边悬崖底下长着有许多魔鬼椒,想去挖点带回家种去,你先去保护晴明,不用管我。等我挖够之后就自然来找你们汇合啦!”爱花没等玉藻前拒绝,直接用神器命运之轮跟随阿修罗的脚步穿梭到帝释天的梦境里面,就是为了能看到修帝cp的真实现场。

“爱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干嘛去了!!!”玉藻前气急败坏的怒喊道:“如果你敢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信不信我直接把你的狐狸耳朵全都拧下来!!!”

小白见玉藻前跳脚的模样,不由得发出感叹:“晴明大人,原来玉藻前大人生气是这个样子啊……但是感觉也没多可怕嘛……”

“其实,玉藻前也算是一位很温柔的长辈,只不过大家对他的误解太多了。”

晴明就算是失忆,但也知道玉藻前作为母亲的好友,对自己也是很不错的。

等爱花来到帝释天的梦境里面,就看到阿修罗抓住帝释天的手腕,把年幼的帝释天从石阶上提了起来。

她内心忍不住骂了一句,阿修罗,你简直就是禽兽啊,这么小的帝释天你也狠下心动手!

“我是你的鬼神,来自你的地狱。”阿修罗对年幼的帝释天说了一句。

帝释天吓了一跳,他眼中孩子气的懊恼一闪而过,又暗淡下去。紧接着眼中又燃起希望, 他抬起头来抓住了阿修罗的手问道:“鬼神大人,你能带我去见母亲吗?”

然后他们二人来到善见城外的疗养地,可是帝释天的母亲当初生下他时因为无法承受神力,导致了疯病,一直被关在这里。帝释天很痛苦,为什么变成这样,他宁愿付出一切代价,包括自己的生命,也要救下他爱的人。

“让我替人痛苦,替人疯癫,这样一来,我爱的人,就能获得自由。”

帝释天这番话,让阿修罗的内心很是震惊,莫名对他产生了些许心疼,原来帝释天以前真是这么想的吗?

于是,幼年帝释天又陪伴自己的母亲一段时间,意外接踵而至。帝释天与他的母亲被鬼族抓去,阿修罗焦作万分的去寻找到他的踪影:“帝释天,你在哪里?!”

阿修罗发现了很多鬼族尸体,顺着痕迹找到鬼族洞穴,在深处找到了帝释天和他的母亲,两人都倒在血泊中。待他们醒来后,帝释天的母亲疯病也因为这场意外痊愈了。

可阿修罗却看到帝释天的背后本应生出白莲的地方,长出了一朵血色莲花。面对着这诡异的一幕,阿修罗不由伸手去触碰那株红莲。然而就在触碰到花瓣的一刻,梦境如同镜子一般破裂开来。

“阿修罗大人,你回来了!”是小白的声音。

同时,爱花也背着特别大的包袱出现在玉藻前与晴明面前。阿修罗满脸疑惑的看着这位叫爱花的人类小女孩问道:“你这里面装的是什么?”

“魔鬼椒啊!”爱花理所当然的回答道。

“你要拿它做什么啊,你可知这可不是普通的辣椒。”阿修罗说道。

“就因为我知道它不是普通的辣椒,才特意摘下这么多。我听小缘说鬼童丸一点辣味都吃不了,不如将这些魔鬼椒都送给他好了!”

玉藻前听到爱花的话后,在心底忍不住默默腹诽道:鬼童丸他招你惹你了?!你们两个人根本就没见过几次面好吧?!哪来的这么大仇和怨,至于这么折磨他吗?!

回归正题,听迦楼罗说下一处阵眼位于十寒狱的极寒之地,路边有很多被冻死的尸骨。小白怕自己跟它们下场一样,希望酒吞童子能好心的将妖火借给他取暖。

“挚友的妖火岂是你拿来取暖的东西,不如我茨木童子将黑焰借你一用!”茨木童子不高兴的说道。

“……不必了,茨木童子大人的黑焰和主人一样莽撞,哪有酒吞童子大人的妖火暖洋洋。”

“那当然是挚友的更好!”茨木童子听到小白对酒吞童子的赞许后,脸上露出得意满足的表情。

啊这……茨木童子抓重点的本领着实令人佩服呢……

“父亲,我感觉自己快要被一群基佬包围了。”爱花小声对玉藻前吐槽道。

“此话怎讲?”

“你看,就比如茨木童子恨不得将自己对酒吞童子的心思人人皆知,源赖光和自己的式神鬼切总是形影不离。再加上阿修罗嘴上一直在说帝释天怎样怎样……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玉藻前沉默了几秒,说道:“可我瞧你视线未离开他们几人半分,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啊!”

“我这叫收集素材!”爱花为自己找出完美的理由:“创作是需要灵感的!现在逢魔之原最热门的话本情侣角色是哪对,当然是修帝啊!”

“哦?”玉藻前倒是很意外:“为父还以为逢魔之原最热门的情侣话本角色是我与你母亲呢!”

“哎呀父亲,不要为这种小事计较,在我心里,你和母亲是这世上最般配,天造地设的一对!”

“这还用你说。”

阿修罗将小白托起,放在自己肩上,打个响指,点燃一簇暖洋洋的火焰。爱花看到后激动的捂住自己嘴巴,按捺住尖叫的举动,啊啊啊啊啊阿修罗他好温柔好可爱呀!

“呵呵,没想到地狱里的天魔大人竟有这样一面。”玉藻前忍不住调侃一句。

“只是觉得少见罢了,过去无论是猫是狗,初次看到我都会跑的远远的。”阿修罗解释道。

“小白才不会,阿修罗大人宽厚的肩膀今天就是小白的家了!”

为了能够拥有温暖的居所,小白很没节操的承认自己不是狐狸式神,而是一只会说话的小狗。

所以爱会消失的,对吗?爱花心想道。

又经历了一番折腾终于找到了其他阵眼,阿修提议不如用两股力量互相冲撞,将它们一举击碎。

酒吞童子听到过后也同意了阿修罗的决定,接着这两人各自输入自己的力量,如同两龙争斗,发生了共鸣。很快,法阵发出巨大的炸裂声,化为了碎片。

爱花全程都躲在玉藻前身后看热闹,见法阵被破坏后不由的感叹一句:“不愧是平安京猛1之间的对决啊,这场面太过震撼了……”

“……”玉藻前瞬间无语。爱花,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就算是破坏了帝释天专门为阿修罗设置的阵法,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深渊之狱的崖上有很多擅长操控精神的术士,若一但靠近就容易被混乱造成困扰。

听阿修罗这一番介绍时,爱花怎么越听越耳熟,这不就是父亲最擅长九尾狐一族中的幻术吗?

可惜自己没有遗传到父亲的天赋,她对幻术只是略懂点皮毛而已。不过爱花倒是很擅长净化驱散一切黑暗力量以及阴阳术和各种法阵布置。

“那法术专为天人所作,我等妖鬼却不是天人,加之我也粗通些魅惑扰心的幻术,可以为诸位探路。”许久不说话的玉藻前终于开了口。

恩???父亲,你确实你只是粗通些魅惑扰心的幻术???

爱花简直是满脸的问号,这就是传说中的凡尔赛大师本人吗?

阿修罗思索片刻,又重新制定了计策。迦楼罗带人吸引敌人,玉藻前和酒吞茨木作为前锋冲阵杀敌,剩下的人作为支援为魔神大军开路。至于爱花嘛……被玉藻前留在支援队伍,别给大家添乱就成了。

自从玉藻前在云外镜里知道爱花手腕上戴的神器命运之轮,拥有高天原三大神器的力量,就更不担心自己宝贝女儿的安全。

爱花乖乖地听从老父亲的嘱托,默默的找个角落里画圈圈玩。就在她太过无聊想在镯子里找一些有趣的小玩意玩时,意外发现她从白川山那里摘下永生花的花蕊竟然发芽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