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六十九章 修帝的二人世界

爱花还没搞清楚永生花的花蕊为什么会在镯子里面发芽的原因,她忽然感觉有巨大的法阵从天而降,将好多尚未爬出的魔神、鬼兵部、鬼族、金翅乌等砸回崖底。

“发声什么事情了?”爱花以最快的速度跑到玉藻前身边,焦急道:“父亲!!!”

“爱花,你怎么来了?”

没等玉藻前继续说下去,紧接着,法阵又向众人压了下来。爱花担心自己父亲的安全,她抬起戴着镯子的右手,施展神器命运之轮的力量,准备去抵抗那巨大的法阵。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阿修罗用双手接住的法阵。同时,帝释天的幻影也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让我等得够久。”阿修罗意味深长的对帝释天说了第一句话。

“阿修罗,你果然来了。”

天哪他们终于见面了,我的修帝cp!!!

此刻爱花的心情可要比阿修罗和帝释天还要激动,又见阿修罗双手穿过帝释天的幻境,抓住了阵法中心向两侧撕扯,竟然将阵法生生撕裂。

被阿修罗撕开的裂缝越来越大,延伸向法阵两侧,然后竟然猛地分成两片。如同一双眼睑般睁开,露出了后面巨大的眼睛,眼白是幽深的宇宙,而瞳仁则是熟悉的碧色。在漆黑的深渊之上,静静地注视着这一切。紧接着,瞳孔中发出刺眼的光芒,魔物们皆瞬时化作了灰尘,甚至天人士兵都捂住双目跪倒在地。

等众人回过神,阿修罗一把抓住了帝释天的手,只见一片白光将两人的身形吞没,立刻消失不见了。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阿修罗大人被幻术蛊惑了吗?怎么就跟帝释天走了!”小白很不理解,忍不住说道:“已经搞不懂了……”

“但愿这一回,阿修罗能找到他想要的答案。”晴明只能这么回复一句,希望这件事情早点解决。

“小轮轮,快点给我播放此时阿修罗和帝释天在做什么呀?”

“……”

好久不上线的神器命运之轮欲言又止,爱花大人你好变态啊,竟然喜欢偷窥别人的隐私!

爱花将神器命运之轮化作一面镜子,也就是轮回之镜。可以看到阿修罗和帝释天手牵着手,站在一座山坡上正在对话。

“要是能在这里搭个房子住下就好了,我真想永远住在这片美景里。”

“搭房子,你吗?过去翼之团行军过夜,你连个帐篷都搭不好。”阿修罗吐槽道。

转眼间,一座和阿修罗小时候居住的一模一样的木石小房子出现了,以及一个鹅圈和十几只鹅出现在院子里。

“阿修罗,你为什么想养鹅?”帝释天问了一句。

爱花还以为阿修罗会说鹅肉很好吃,又或者看到大鹅的样子就忍不住想到你类似于这种话。

“看家护院很管用,还会给水田捉虫子。”

阿修罗的回答却是很务实诚恳。就这样,二人就在精神之海住下来,过起了同居生活。

“划了这么久的船,肚子都饿了,我还是头一次见这样的炉子,生火是在这里吗?”帝释天说道。

“那是风箱不是灶台,快放下!”

“那生火的事就交给阿修罗,由我来掌勺让阿修罗也尝尝我新学的手艺。”帝释天主动承担起做饭的任务,却让阿修罗很意外,惊讶道:“你会做菜?”

“我来之前特意跟王殿的御厨讨教过莲子羹的做法,他说很简单的,我探了他的心,说的是实话。”

“那你打算到哪去弄莲子?”

当时爱花听到阿修罗这个问题后,小声嘟囔道:“帝释天背后不就有现成的食材嘛,摘下来不就得了。”

神器命运之轮终于憋不住了,提醒一句:“爱花大人,其实帝释天背后的莲花是他的灵神体,根本就不能吃。类似于你自己的狐狸尾巴,属于身体的一部分。”

“咦?竟然是这样啊……”

接着帝释天指了指不远处一大片莲池,说道:“门前不是有很大的莲池吗,里面的莲蓬结的那样好,一定很好吃。”

“可你会撑船吗?”

“之前来的时候不是在星海中泛舟吗,在莲花丛中撑船,应该都差不多。”

“……帝释天,你在这别动,我出去采几朵莲蓬,记住以后千万不要在没人的时候自己上刚才那样的小船。”

呜呜呜,阿修罗好宠自己的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亲亲老婆,磕到了磕到了!!!

只可惜小缘不在这里,要不然怎能错过这么精彩绝伦的名场面啊!这几个人也真是的,已经到鬼域深处了,黑晴明和小缘不知在胧车里蘑菇什么,等她反应过来,自己和父亲被卷入深渊之狱,然后遇到了晴明小白以及酒吞茨木他们。

精神之海中,阿修罗去了门前的莲池,撑着小船采了几朵莲蓬。回来时,阿修罗却看到厨房的方向冒起了滚滚浓烟,帝释天一脸惊恐地从房子里跑出来。

“我想自己生火,等你回来时就可以下锅了,可是没想到……”

“我走的时候分明屋里没有柴火,你是拿什么东西烧着的?”阿修罗话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什么,急忙冲进厨房,一阵扑火后,从灶台下拉出一台被烧了一半的木风箱。

???!!!

这是什么笨蛋美人的操作?!

“当年行军的时候都是用的篝火,我真的不知道用了风箱火会这么旺。”帝释天的声音带着一丝委屈。

阿修罗深吸一口气,对帝释天说道:“把你留在厨房我也真是大意了,你出去给我站在院子里。”

然而当阿修罗砍了木材和柴火回来,却看到帝释天被一群白鹅在院子里追得到处跑。

“嘎!!!”

“哇啊啊啊啊!你们不要吃我!我的莲子不可以吃!阿修罗救我!”

看到这么好笑的场面,爱花直接笑的眼泪掉下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天域里的天人之王吗,爱了爱了(滑稽脸)……

阿修罗召唤出灵神体,把帝释天举起来放在了屋顶上。又利落地把几只叫嚣的白鹅抓起来丢回鹅圈,然后锁上了圈门。

“你到底为什么要把它们放出来?”

“我听它们一直在叫的很可怜的样子,似乎是肚子饿了。”帝释天没有多想:“于是就打开门进去想喂它们东西吃,谁知道它们竟然要吃我的莲子!”

“真该让它们吃了你算了。”

“诶你别走啊,先放我下来啊!”

“我看你就在上边呆着吧。”

帝释天只好坐在屋顶不动,下面的白鹅还在对着他嘎嘎乱叫,后院则传来了砍木材的声音。

爱花一直瞅着镜子里的画面在傻笑,这是什么小两口的婚后日常,太甜了好不好!阿修罗简直是居家好男人啊!!!

不知过了多久,阿修罗端着刚烧好的莲子羹走出来,然后把帝释天从房顶放了下来。

“我就没见过你这么能惹事的人,一天之中闹出如此多的事来。”阿修罗忍不住吐槽道。

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世上还有比帝释天还能惹事的人来,那就是爱花本人。

为了天域以后的经济发展,作为天人之王的帝释天亲自前往逢魔之原与玉藻前商谈事宜,正巧阿修罗与酒吞茨木也在那里做客。

玉藻前为了能尽到东道主之谊,亲自带领他到处逛逛。两人路过爱花的庭院,帝释天见这里有他好多没见过的莲花品种以及各种新奇的事物,便忍不住停留在此处。

可是,这片生长莲花的池塘是爱花专门让宠物呱太们居住的。结果帝释天在这看到了与自己打扮相似的呱太,身边还跟着一只身红衣的呱太自称是阿修罗呱。

总之,帝释天在玉藻前家做客这段时间生活很是精彩万分,每天都会有新鲜的事情发生。比如被爱花养的一黑一白的天鹅追的满庭院跑,比如上山采蘑菇拿回来煮着吃没发现有毒,结果当天晚上出现幻觉非说自己一颗魔鬼椒。又比如与爱花的两位老师不知火紧那罗讨教舞蹈音律,一时忘记时间太过专注,却让阿修罗吃了很久的醋……

“我也没想到阿修罗做的莲子羹这样好吃,连善见城王殿里的厨子都做不出这样好的味道!”

“我看你是这些年口味被养得越发刁钻了,忘了挨饿的滋味,这下饿了才会对平民的食物赞不绝口。”

“不过阿修罗偏食辛辣口味,又怎么会擅长做莲子羹的?”

“虽然我口味不同于你,但母亲她还是和普通天人一样喜欢这些清淡甜味的东西。”阿修罗解释道:“过去她忙时我也会按她的口味做饭,说到底我口味有别常人,还是因为血统有异。”

爱花好像记得阿修罗本人是天人族与鬼族的混血,可是在她印象当中,鬼域的妖怪们好像也不太爱吃魔鬼椒吧!鬼童丸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看到带有辣味的食物就忍不住皱眉头,而自己与小缘简直是无辣不欢。

另一边,巨大的法阵不断下落,将石崖压碎,众魔神和天人军队皆被打入崖底。

“那个像巨大眼睛一样的法阵好可怕!到现在还在上面盯着我们!”小白慌了,不管怎样,他一定要保护好晴明大人的安全。

“那东西可不只是盯着我们看这么简单。”源赖光依旧冷静,继续分析道:“自从它落了下来,我们从步伐的速度到攻击的力度全部被它压制。稍有不慎,甚至会双眼发花,把队友认作敌人。”

“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小白,源赖光,你们两个先收手,与我合力构建抵抗控制的结界!”晴明说道。

神器命运之轮感应到了法阵愈来愈往下的趋势,稍有不慎,大家都会失去性命。它又变成镯子的本体回到了主人爱花右手腕上,提醒道:“爱花大人,你的父亲好像遇到危险了!”

“什么?!”爱花也不继续看热闹了,她将神器命运之轮抛出半空,化为了一道银光,变成了巨大的屏障,抵抗控制住帝释天的法阵。

“帝释天你可真是坑死我们了,等我回去就疯狂画你和阿修罗的*图,我连肢势都想好了,就当做是你赔偿我的精神损失……”爱花一边往屏障输入灵力,一边碎碎念个不停:“呜呜父亲,早知道我就乖乖听你的话,不再贪玩任性,好好修炼九尾狐一族的幻术了,不然不会灵力这么快就用光了……”

爱花她好累,感觉自己身体马上要被掏空一般,就在快支撑不住的时候,阿修罗重新出现在了空中。他惊讶的看了一眼正大量输入灵力去抵抗控制帝释天法阵的爱花,心想原来玉藻前的女儿看起来弱不禁风,竟然有点本事,这倒让人挺意外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