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七十章 天魔之战

阿修罗的归来大大地鼓舞了士气,魔神军以破竹之势压制了天人军队的残部。源赖光早已没有了耐心,于是他想到了一个主意,让鬼王们拿出云外镜碎片,美其名曰要净化这深渊中的封印。

只见他拿起云外镜碎片,直接用阴阳术点燃,丢向了深渊中的敌阵。紧接着源赖光对众人留下一句:“诸位崖上见!”后,并召唤纸鹤拉着鬼切就一同飞了出去。

“你这叫——哪门子净化——!源赖光——!”鬼切化为小暴躁,震惊的咆哮道。

“……”爱花忍不住朝他们这对基佬主仆已经远去的方向,翻了个白眼,心想只带着老婆跑路的光总可真是屑。

“跑得倒是挺快的。”茨木童子吐槽了一句。

“现在可不是说笑的时候啊大家!这里要塌了,快跑啊!”小白说道。

爱花感觉自己被拉入一个温暖安心的怀抱,想都不用想,这肯定是父亲的怀抱。玉藻前知道她为了抵抗帝释天的法阵耗费了大量灵力,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施展风系法术飞上崖了。他轻松将爱花抱在怀里,伴随着一阵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后,几人和魔神大军终于逃出深渊,重见光明。

晨曦之中,阿修罗平静地朝着众人走来,问道:“我消失了多久?”

“也就半个时辰光景。”迦楼罗回答道。

“那平静安逸的百年,到头来,竟只是半个时辰吗……”阿修罗心底有一点点的小失落,还在回忆和帝释天在精神之海一起生活的日子。

“百年?”迦楼罗不明所以,老大说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帝释天的幻境中,我看到了传说中的故土忉利天,并在那里与他度过了百年的时光。”

迦楼罗当时:??????

老大说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是他想的那样?!

离开深渊后,魔神大军情绪高涨,行军飞快,迅速抵达了善见城。

“只要有阿修罗大人坐镇,攻下善见城不在话下!”

“一鼓作气打进去,我们就彻底自由了!”

爱花看着魔神大军振奋的样子,都不忍心告诉他们到最后还是白忙活一场。表面上是阿修罗想要攻下善见城,其实真相就是两口子吵架闹误会,到最后重归于好的故事,虽然嘛……这阵仗是略大了些……

待阿修罗终于攻下善见塔时,大家也已经累了,晴明提议先好好休息一晚,明日会迎来新的恶战。

夜色降临,善见城中十分安静,阿修罗一个人走在街上,似乎隐隐听到钟声。他循着钟声走了过去,发现这里是一片墓园。

“这钟声,是丧钟吗。”阿修罗自言自语道:“善见城中的人早已逃离,然而这些守墓人却还没有离开,今天敲响丧钟,不知是在为谁而鸣。”

“喂,你们,魔神大军今日已经攻下善见城中,败局已定。我不管你们是听了谁的命令守在这里,但是要逃跑。不如趁现在。”阿修罗对于无辜的天人,尚有怜悯之心。

“我们是不会走的。”守墓的祭祀拒绝道:“ 我们所护的,并不是普通的陵园,而是安息着天人一族的英雄的墓园。”

“英雄吗?那就让我看看,天人的英雄都是些什么人,是否该当英雄之名吧。”

阿修罗说完这句话后就踏入陵园,只见眼前的墓园之中燃烧着无数心魂,仿佛繁星满天,游走在其中像是在浩瀚的夜空中穿行。让他惊讶的是。墓园中刻下的名字。竟都是翼之团曾经的战士们。

“这座最气派的墓是?”阿修罗问道。

“安眠在这里的大人,是天人一族的大英雄,曾和帝释天大人一起抵御鬼族,推翻旧制。”祭司回答阿修罗刚才的问题:“如果这位大人还在帝释天大人身边的话,魔神大军就算兵临善见城下,打赢他们,也一定不在话下吧。”

阿修罗顺着他的话,低头看向墓碑上的名字,却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墓碑上。

天人的墓上往往供奉着死者的心魂碎片,如同不灭的火焰般燃烧。

这一处墓却没有自己的火焰,墓前只是放着一朵冰清玉洁的莲花,花瓣上露珠莹莹。

“……”阿修罗的内心五味杂陈,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难道你不觉得阿修罗该当英雄之名吗?”祭司又说道。

“英雄之名?”阿修罗嘲讽一笑:“他出身低微为世人不齿,刚愎自用杀人无数,哪里称的上英雄。”

“陛下有令,血统不能决定人的价值,陛下仁慈,失误也不能成为否定他人的理由。即使命运使阿修罗错过,他也依然是英雄。”

阿修罗并不想听他多说,而是弯腰去触碰那朵莲花。却看到墓碑上不仅有自己的名字,还有短短的墓志铭,于是小声地念出——

「敬重逢」。

“没错,这是帝释天大人亲手所刻。”祭司说道。

“刻的还不错。”

因为他知道,自己和帝释天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折腾了一晚上,总算是打开了入口。”玉藻前站在善见塔入口,忍不住吐槽一句。

爱花也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再加上手腕上戴的神器命运之轮帮助下,原本体内的灵气也慢慢的恢复过来了。

阿修罗首先踏入了善见塔中,余下的人于是也跟随他一起进去,向上攀爬。

“这可真的一点也不优雅。”爱花才不想像其他人一样累的半死爬上去,示意父亲不用管她,先去保护晴明最主要的。

“那好,爱花,我就先走一步了,你也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玉藻前又嘱咐了一句:“可又别在这闯什么祸了……”

“知道了知道了啦!!!”

真是的,难道自己在父亲眼中,就是个任性爱折腾的熊孩子吗?!

过了有好一会儿,爱花通过神器命运之轮那里知道,阿修罗利用金翅乌的身体搭起云梯,最终朝着高耸入云的天际一跃而下,去寻找帝释天的身影了。

“呜呜呜我要亲眼去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爱花眼里冒着全是星星,对戴在自己手腕上的神器命运之轮说道:“小轮轮,快带我飞去善见塔顶吧,可真是万分期待这名场面呢!!!”

“爱花大人,你……”

神器命运之轮已经累了,自己的主人特别喜欢看热闹,要不就是在看热闹的路途中。

它认命的叹了口气,只见爱花运转体内的灵力,驱动神器命运之轮的力量,手腕上的镯子发出银色的光芒,变成透明的球型结界,将她安全的包裹住,漂浮到半空中。

正常来说,爱花想要来到善见塔顶上,直接使用风系法术飞上去就可以了。但是这样的话,容易被阿修罗和帝释天发现。如果用神器命运之轮,可以隐匿自己的气息,任何人都看不见她。

善见塔顶,帝释天的王座前,阿修罗自塔下跳下来,最后稳稳地落在大殿之前。

“你终于来了,阿修罗。”帝释天微微一笑:“我招待得如何?你带着新朋友来造访,我可不敢怠慢。”

“招待得不错,让人一看便知你这待客的主人是个什么样的家伙。”

“哦?我是个什么样的家伙?”帝释天反问道。

“作茧自缚。”

“世界为茧,你我皆在蛹中,区别不过是,谁最后能化蝶罢了。”

“你是想自诩为蝶吗?”

两个人叙旧许久,帝释天的目光从未离开过阿修罗,阿修罗也同样如此。

“这数百年间,我已在天城布满了莲花结界。当忉利天降临,带有恶念的众生会从莲花中重生,变得纯洁无瑕,再度前往忉利天与彼此相连。如同新生的灵魂一般,从此生活在没有痛苦,快乐永恒的精神之海中。”

阿修罗不理解帝释天此刻的想法,一字一句质问道:“你问过他们的意思吗?你问过你的子民,他们愿不愿意重生,愿不愿意重逢?”

“难道你不想与我重逢吗?”

“我已经来到了你的面前,难道这不是答案吗?”

“可我并不在这里,阿修罗,在这里的已经不是你记忆中的那个人。”帝释天说道:“你来找的那个人不在这里,也不在这个世界。你的帝释天,他一直在忉利天等着你。阿修罗,你难道不想见他吗?”

“我想。”阿修罗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我已经见到了他,他就在我的面前。你就是他,从始至终没有变过。”

“他不在。”帝释天不想承认,阿修罗口中的那个帝释天,其实就是他自己。

“我只认识一个不折不挠想要救所有世人的人,一个不惜一切代价想要那至善天国降临人世的人。那个人即使穿越战火,即使满手血腥,也固执地不肯改变。”

阿修罗这一段话,让在场的唯一的观众爱花很是感动:“呜呜呜,阿修罗果然是好男人,依旧是那么爱他……你们两个都这样了,再不结婚就难以收场了……”

“你口中的那个人绝不会犯下我所犯下的罪。”帝释天很自卑自弃,他其实没阿修罗说的那样好。

“他犯下了。”阿修罗坚定道:“你犯下了,帝释天。”

“你怕自己不足以从万千战事中守住一族的命运,怕自己无力承担众人的期许。你怕人们窥见真正的你,窥见那个带来利益时能被家人疼惜,没用时被弃之不顾……一直躲在人们的身后哀叹自己无力,只能等待别人拯救的军医。”

“所以你故意去当一个令人失望的君王,颁布十善业道,对自己曾经的战友赶尽杀绝。当一个被人惧怕的暴君,这样你就不必再承担他人的期待和自己的弱小。安然理得地等待自己被抛弃的一天,等待自己被取而代之的命运!”

“阿修罗,你难道认为自己有资格取代我吗?”

“这难道不该问你自己吗?帝释天,你为什么会认为我有资格取代你?”

此刻,阿修罗一句句的反问也代表了内心的愤怒:“是因为我所向披靡,还是因为我暴力嗜杀,是因为你觉得我是你的挚友是所以我不会拒绝?还是因为你知道我不会答应,所以才故意成为了我的敌人?”

“帝释天,你不配为王!”

阿修罗将灵神体的触手收拢,化为一柄长剑,举剑杀向王座上的帝释天。

“能直面这样的力量,不枉我等了你这么久!”

天魔之间的较量,一触即发。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