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七十一章 破碎的英雄

二人的灵神体在空中碰撞,阿修罗的破坏力无人能及。但敏捷上帝释天更胜一筹,长剑的攻击被帝释天一一挡下。

“强大也分很多种,这还是你当年教给我的。”

“而你在颁布十善业道的那一刻,你就失去了最重要的那一种!”阿修罗说完将长剑重新化成触手,六条触手从不同方向冲帝释天袭来。

“我认识的帝释天,是个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任何人的家伙。可你为了忉利天,断绝了所有人的自由!”

帝释天的莲花中突然伸出无数锋利的鬼手,与阿修罗的触手缠绕起来,互相撕咬。

“我已经不再需要任何人的理解了,阿修罗。”帝释天已经失去理智,逐渐疯狂。

“服从,或者死。”

在二人的头顶,云端的彼岸散发出黄金般的光芒,忉利天的身影逐渐从乌云身后出现。

“帝释天。”阿修罗举起手中的长剑:“你没有说这句话的资格。”

阿修罗突然向高空跃起,几乎被忉利天的万丈光芒隐去了身形。帝释天急忙召唤莲花围在自己身侧准备迎击。

然而从光芒中显露出漆黑的身影,落下的并非是受损的灵神体触手,而是伤痕累累的长剑。

“什么?”

帝释天急忙后退,堪堪躲过了阿修罗的全力一击,被长剑划开了胸口。他下意识伸手捂住了左胸口心魂的位置,大口吐出鲜血,一再后退。

“你逃不掉的。”阿修罗左手剑被帝释天击落,右手突然向前,直接贯穿了帝释天的胸口。

“咳咳……哈哈,哈哈哈哈……”帝释天突然跟个疯批一样大笑,又说道:“阿修罗,你是不是,搞错位置了?”

帝释天右手握住了阿修罗穿透自己左胸口的手臂,突然刺穿了自己的胸膛,抓着阿修罗的手指将自己的心魂扯了出来。

“你是来找这个的,不是吗?”帝释天的左手握紧了阿修罗的手指,指引他握住跳动的心魂,然而那颗心魂却并非是属于帝释天的。

“我的最后一片心魂,为什么会在你的体内,难道……”

“阿修罗,你可记得忉利天神为何会毁灭忉利天。是因为他战胜了恶龙弗栗多,杀死了他。他赢了。今天,我终于战胜了我的心魔,却是和你在一起。”帝释天断断续续的说道:“阿修罗,吃下这心魂吧,回归天人之身,成为最强,然后将我斩杀!”

“你果然是在求死……”

“求死?不,我求的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公正。我要的是你了无遗憾,亲手斩杀这世上所有的不公!我要的是你将我的罪行公诸于世,告诉世人我是个怎样的暴君!我要你登上王位,受万人敬仰,高呼英雄之名!这本该属于你的一切,我要将它们,亲手还给你!”

“我不需要。”阿修罗拒绝了帝释天请求:“如果你完成这一切,成为明君,成为暴君,又成为了亡国之君。落到如此田地,就是为了让我名正言顺地成为天人之王,那这王位我不要也罢!”

“帝释天,你什么都算到了,却唯独忘了问我到底想不想做一个英雄。”

“我难道做错了吗,阿修罗。只有英雄能救世人,而能做英雄的人只有你。”

金色的光芒落在二人身上,帝释天的气息也越来越微弱:“我想帮助世人一口气脱离这恶念,再也不在欲海中挣扎,因此,当众生在忉利天重逢时,我并不会去往那里。”

“阿修罗,你知道吗?莲子能在淤泥里沉睡千年,没有意识也没有真正的生命,只是做着盛开的梦。而我的一生,已经开出了足够的莲花,是时候沉眠到淤泥之底,不复醒来。”

“帝释天,别睡,你不是说,你会在忉利天等我吗?”

“在梦中的那座山坡,在那门口有莲池的小房子里……你的帝释天,会在那里等着你……”

就在这时,忉利天突然开始从高空向下坠落,朝着善见塔顶压来。善见塔仿佛感受压迫一般,突然开始崩塌,王殿大地龟裂,墙壁碎开,沙石不断下落。

善见塔顶,阿修罗低头看着帝释天。

“你是我挚友,但我不会为了你而选择自己不想走,也不该走的路。我不会让你和忉利天融合,成为新的忉利天神,我也不会化为弗栗多,打赢那场传说中的恶战。”

“我要将历史改写。而这将你逼至绝境的东西,没有也罢。”

阿修罗捏碎了手中沾染着二人鲜血的心魂,心魂的碎片如同不肯离去一般,像流光一样萦绕着二人飞舞。

“我早已不再是天人,在我杀回善见城,而你出来迎战那天,不,从我出生的那天起,就从来都不是。因为我,正是阿修罗啊。”

听到阿修罗的回答,帝释天反而笑了起来:“你永远都比我想象的要强大,每当我以为你已经走到了强者的顶点,你却又飞向了更高处。而我,也算是飞到了,很高很高的地方。再见了,我的阿修罗……”

帝释天渐渐地闭上眼睛,也彻底陷入了沉睡,在沉睡中坠落下去。

下坠的忉利天如同要吞食帝释天的巨龙一般,急速的压了下来。而阿修罗在巨塔坍塌的一瞬,迎着坠落的忉利天而上,朝着更高的高处跃去。金色的忉利天用金色的幻境迎接了他,精神之海与心魂的碎片共鸣,展现出了阿修罗一直寻找的真相。

他们曾在琉璃城深渊一战之后,帝释天寸步不离地守在重伤的阿修罗身边。在军医离开后,他将自己的心魂放进了阿修罗伤痕累累的胸口,而阿修罗重伤的心魂则放进了帝释天的体内。

“你总说你有一具坚韧的身体,但我却有一颗坚韧的心,如今这颗坚韧的心,我把它送给你。”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当你想要找到我,你甚至都无需回头,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得知了真相的阿修罗以两人份的全力,狠狠地击向了忉利天那虚伪的光明——

“最强的身体,怀抱着最强之心的勇气,我一定会赢,帝释天。”

“等着我。”

爱花看着阿修罗决绝的背影,已经感动的快要哭出来了,又想起帝释天被阿修罗伤成那个样子,收回身上的隐藏结界,想趁阿修罗不注意时,偷偷的用灵力治疗一下。

“咦,这永生花竟然长出花骨朵了!”收回结界那一刻,爱花发现手中的永生花已经含苞待放,似乎用不了多久,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小轮轮,你知道这永生花为什么会长得这么快呀?”

“爱花大人,当你把花蕊放入镯子里时,它就已经开始吸收吾体内的力量,快速生长。”神器命运之轮回答道。

“那我岂不是可以在你那里随便种菜种粮食啊,不用照看不用浇水,简直是太让人省心了!”

“……”神器命运之轮它好烦,自己的主人真是越来越离谱了,一天搞不懂这小丫头到底在想什么。

与最后的神明对峙后,在疯狂暴虐的破坏欲中,阿修罗撑着自我意识,终于在帝释天坠落前接住了他。

“帝释天……”

“我生来就是黑暗之子,而你却让我看到了光明,给了我情谊。你应该一直活在光明之中,就让我成为永堕黑暗的怪物。”

阿修罗温柔的抚摸帝释天的脸,神情太过专注,却没注意爱花手拿着永生花朝他们走来。

“小轮轮,你怎么不理我,是我因为刚才说的话生气了吗?哎呀,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嘛~不要那么小——”爱花话未说完,只感觉脚下一滑,手上的永生花已经飞了出去,正巧落在帝释天那血迹斑驳的胸口上。

只见帝释天的身体吸收了永生花治愈的力量,很快就融为一体。胸口上的伤也开始愈合,在阿修罗惊讶的目光下,背后的灵神体开出朵朵莲花,散发出那熟悉的香味,让他无法自拔。

“我的永生花……”爱花手捂着胸口,内心忍不住泪流满面,呜呜,帝释天你现在胸口不痛了,我现在开始心痛了啊!为什么都被吸收了,好歹给我留一个也行啊!

“我记得你是玉藻前的女儿,叫爱花对吧?”阿修罗问了一句。

“啊……对啊……”爱花点点头,心想怎么,你的帝释天已经把我永生花全都吸收了,不会还觉得不够,打算多要几个?

“你和你父亲对我的帮助,我会记在心里,若以后有需要,可以随时来深渊之狱找我。”阿修罗承诺道。

“哦哦,好的,我将你的话会转告我父亲的。”

之前因为各种原因,爱花都没跟阿修罗说过一句话,这次是阿修罗主动跟她开口,感觉是好紧张好兴奋!自己可以亲眼见证磕的修帝cp复婚啦!!!而且她还是唯一的见证人,等回到逢魔之原后,好好的跟小缘炫耀一下,气气那个憨憨神。

“你醒了吗,帝释天。”

“咳、你怎么会在这里,我又为什么会……?”

“我是来告别的。”阿修罗说道:“我的理智很快就被恶念占据,成为真正的破坏神,而你会在我们共同追寻的世界中醒来。”

“……你究竟做了什么?”

“我们今日初见,是在善见塔上一决高下,自我败后,永不再相会。”

“不,阿修罗与我相识已久,并非是今日相见。”

“你记错了。”

“我没有记错,求你告诉我,他到底去了哪里?”

“他去勘察敌情,看你还在睡就没有叫醒你,他让我等在这里,告诉你要养精蓄锐,明天我们攻打龙巢城。”

“攻打龙巢……”帝释天迷茫了,他感觉自己忘记了很多东西。

“没错,他知道攻下龙巢城是你的夙愿,他说一定要和你一起完成。睡吧,等你醒来,他就会回来。”

“会吗……”

“只要你希望。”

阿修罗小声地哼起儿时从母亲那里听来的调子,帝释天很快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