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七十二章 新的故事开始

然而一切愿望都有代价,忉利天神的错误,就是创造了一个只有愿望却没有代价的世界。而阿修罗,不会重蹈他的覆辙。

“我已经实现了我们曾经的理想,现在到了我支付代价的时候了。”

“我要将背负的所有恶念一并带入深渊,邪恶再也无法触碰光明,让你的世界只留下美好与欢愉。”

阿修罗看着帝释天沉睡的脸庞,对他说道:“我要这世上再无人记得战神阿修罗,从此世间只有深渊天魔,而人们欢呼着你的名讳。你是万人爱戴的仁慈之王,你该走了,不要在看向过去,不要再为谁而停滞不前。”

“而我,也同样不会停步。”

阿修罗以最后的力量,将自己和万千恶念一同打入深渊,并再度封印了深渊。自此,阿修罗将永堕黑暗,成为无法走入光明的唯一的魔王。

天域的千年战争结束后,天人和鬼族都被阿修罗篡改了记忆,终于可以友好相处,关系称的上敦睦邦交。

“记住,以后你们两个就叫阿修罗呱,帝释天呱,知道了吗?”

爱花摘下池塘中的一朵莲花,戴在帝释天呱的头上,满意的点点头:“别说,这么一打扮,就更像天人之王帝释天了。”

“作为你们的主人,就要乖乖的听我的话。比如……”爱花邪恶一笑,对自己的宠物呱说道:“比如阿修罗呱,帝释天呱,你们现在马上给我嘴对嘴亲一个!”

“不要啊,爱花小姐!呱!”

“帝释天呱是个男的,我为什么要亲他?!呱!”

两只呱太听到主人的话后,连忙摇头。可爱花不给它们拒绝的机会,一手抓住一个,强行将它们的头按在一起。

“玉藻前大人,救救我吧!呱!”

“呜呜,我才不想亲对面的家伙呢!呱!”

就在两只呱嘴唇快要接触那一刻。爱花忽然感觉自己的头被不明物体狠狠地敲了一下, 她本想发火问一句到底是谁这么大胆敢敲她的头。回头一看,爱花只见自己的老父亲玉藻前手紧紧握着折扇,眼底露出三分不屑四分讥笑七分凉薄,外加百分之九十九分的隐忍。

“啊……父亲,竟然是你啊……”爱花尴尬一笑:“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难道自己趁父亲睡着的时候,把他的脸画的跟鬼一样被发现了?还是把母亲做给父亲的和果子里面被自己塞满了魔鬼椒,辣的他痛哭流涕被知道了?或者……

没等爱花回忆起自己到底做了多少恶作剧,玉藻前指着阿修罗呱和帝释天呱说道:“隔着大老远就听到你又欺负小动物了!我刚从不知火还有紧那罗那里听说,你一连好几天不认真上课,整天睡大觉是吧?!”

“不是啊……父亲,你听我解释!”爱花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这不是春困夏倦秋乏冬眠,一年四季如梦嘛……”

“别给自己犯懒找借口!”

玉藻前将爱花怀里的两只呱太扔回池塘,认真严厉的说道:“今天我要好好监督你上课!”

“啊这……”

今天的课程是由不知火来教授,她曾经是离岛闻名天下的歌姬阿离,精通茶道、乐器以及花艺等端雅的传统知识,从小接受严苛的训练,无论从谈吐还是礼仪都堪称典范。

“所谓‘花道’就是适当地截取树木花草的枝、叶、花朵插入花瓶等花器中做出不同的造型。通过插花可以感受自然,生命的变化。在创作美丽的作品和欣赏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审美,这种以插花为手段,以提高精神世界修养为目的的学习生活方式,称作花道。”

不知火一身粉衣,袖口与裙摆宛若花瓣形态。加以盛放的白色花朵纹路,随着每个一举一动皆有清香袭来。头上的花笠以馥郁花枝装点,更突显她娇美优雅的格调。

讲完这些后,不知火拿起几朵她最喜欢的绣球花用剪子把多余的叶子剪掉,插在花盆上。又用紫藤花摆在边缘的位置,最后用百合点缀一番,一个清新脱俗的插花就做好了。

“阿离,你做的这个插花真好看!”

紧那罗一边欣赏不知火亲手制作出的插花一边忍不住夸赞道。她又将自己的鼻子凑近,似乎还能闻到百合花那淡淡的香味。

“那爱花,接下来就该轮到你啦!”紧那罗转过头就看到爱花手捧着大小不一的莲花,满脸期待道:“你画画都那么好看,那制作出的插花一定更让人惊艳呢!”

“放心吧,小音姐姐,这插花一看就很简单,小意思而已啦!”爱花举起手中的莲花,拿起剪刀咔咔一顿乱剪:“接下来就让你们被我的艺术才华折服吧!!!”

但玉藻前听到自己女儿的话后,心底莫名产生不祥的预感,她手中的莲花颜色怎么这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爱花将莲花插在小小的透明的琉璃花瓶中,又将莲叶加以装饰,最后她用灵力滋养,可以保持常年盛开。从镯子里拿出精油滴在瓶子里,没过几秒钟,莲花立马散发出缕缕的幽香。

“你这插花……”紧那罗观察了一会儿:“你这插花造型看起来哪里怪怪的,虽然这莲花很漂亮,但是它们颜色为什么都是金色的啊……”

原谅紧那罗看不懂这前卫的艺术,但是她却受到了大为震撼的感觉。

“爱花做的插花,给人一种圣洁高贵的感觉呢。”不知火不想打击爱花的自信心,很努力的夸赞几句:“用‘皎洁无瑕’这个词最恰当不过了!”

“呵。”

玉藻前突然冷笑了一下,说道:“爱花,你确定这是花道艺术吗?这特么明明就是帝释天的灵神体的模样!”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看这莲花颜色这么眼熟了,这不就是帝释天背后灵神体莲花的颜色吗?!玉藻前活了千年,对于花道也略知一二,谁家的插花会做成灵神体的造型?就跟把狐狸尾巴插在花盆中硬说这是花道艺术有什么区别?!合着这小狐狸崽子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认真学习,只想耍着他玩!!!

“爱花!!!”

“父亲~你吼辣么大声干嘛?!我又没聋!!!”

“……”

玉藻前看着爱花那与自己爱妻千代相似的容貌,努力克制住想要揪住她狐狸耳朵的心情,深吸一口气:“那好,我们先不讨论这插画问题了。你能否告诉我,你卧室里桌子上画的一堆光着身子的画像是怎么回事……”

“咳咳,父亲,你不懂,我这叫艺术,艺术创作懂不懂?!”

“所以这就是你让阿修罗帝释天不穿衣服的原因?”

“这个嘛……”

没等爱花想好理由,只听见庭院外多了几道熟悉的声音,原来是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又又又来玉藻前这里蹭酒喝了。

“阿修罗,我跟你讲,全天下的美酒就数玉藻前这里最多啦!尤其那味道堪称一绝!哈哈哈……”

酒吞童子说完后,就领茨木童子以及新酒友阿修罗一起来到爱花的庭院里。

“你们怎么来了?”玉藻前对于酒吞茨木的到来,一点也不惊讶,只不过他们身边倒是多了一位老熟人呢。

“我们来找你喝酒啦!”酒吞童子对玉藻前说道。

“既然是来找我喝酒,为什么却来到我女儿爱花的庭院,而不是在我住处那里等我呢?”

酒吞童子听到玉藻前的话后,嘿嘿一笑,说道:“我和茨木都知道你这家伙喝的美酒,都是你宝贝女儿爱花亲手酿制的。这不,我邀请来了一位新酒友阿修罗,你也认识。既然难得大家都在,不如好好的聚一聚,畅饮一番如何?!”

“??????”

谁要跟你畅饮一番,没看我在教育孩子呢!

玉藻前瞬间无语了,心想这酒吞童子的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

“来,阿修罗,我带你去看看玉藻前女儿的后院,那里面有许多的美酒,估计你看到了一定会很喜欢!”酒吞童子毫不客气的带阿修罗朝爱花庭院后面的位置走过去。

大江山的鬼王这臭不要脸的骚操作,可让玉藻前和爱花父女俩直接傻眼,酒吞童子,你可真拿自己不当外人!还有阿修罗,为什么你会露出一脸期待的表情?貌似这里是我的家对伐?!

“酒吞童子大人,你想要喝什么,我直接给你送过去怎样?”爱花手捧着插花,跑到酒吞童子的面前:“怎能麻烦你鬼王大人亲自跑一趟?”

万一赖在这里不走怎么办?爱花心想着。

“哎,这有什么麻烦的!”酒吞童子毫不在意的摆摆手,又注意到爱花一直捧着插花,问道:“你手里拿着是什么,自己做的?”

“对啊!”爱花点点头:“酒吞童子大人你喜欢啊,喜欢我就送给你啊!”

“算了算了,我不太喜欢这又花又草的东西。”酒吞童子连忙摆摆手:“这世上,我唯独钟情美酒足矣!”

阿修罗自从看到爱花手捧的插花,眼睛一直盯着不放,尤其闻到那熟悉的香味,更是狂跳不止。无论是这莲花的形状,还有味道,都和帝释天一模一样。

“阿修罗,你喜欢这个?”酒吞童子惊讶道。

“算是吧。”阿修罗大大方方的承认道:“看到它,我忍不住会想起在意的那个人。”

啊啊啊啊啊他一定是想起了帝释天,我磕的cp终于发糖了!!!爱花兴奋的抱起插花扭来扭去,却没注意到自己的插花已经被酒吞童子抢走,塞到了阿修罗的怀里:“喜欢就拿着,干嘛那么客气!”

“…………”

爱花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酒吞童子大人,你还要不要脸了,要不要脸啦?!信不信我把你鬼葫芦里面的酒全换成魅妖?!让你现场表演一下什么叫大江山风范!!!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