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六十二章 宴会(上)

“嘿嘿,估计这帮愚蠢的妖怪没想到吧,我自己偷偷在房间里挖了一条秘密通道!”爱花叉着腰得意的笑着:“这个世界除了我之外,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哈哈哈哈哈……”

“我已经知道了,爱花。”玉藻前牵着千代的手走过来:“还有,我刚才貌似听到你在说我什么,愚蠢的妖怪?”他似笑非笑着。

可在爱花看来,父亲这笑容的背后,为什么莫名感觉自己的后背有一丝寒意呢……

玉藻前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柔的拂过千代头上的那一缕青丝,说道:“我倒是对你那秘密通道很感兴趣呢,不如带我们一起参观一下吧?”

“啊这……”

羽衣作为爱花的哥哥,却很少踏足她的个人住处,对自己妹妹的隐私很是尊重,所以他只听父亲提起过,爱花庭院有一个很大储物间,里面有很多宝贝。

一开始他单纯的以为,爱花只是收藏一些女孩子喜欢的漂亮衣服首饰之类的东西。可这次进去之后,羽衣直接被震撼到了……

地下室里被划分为好多区域,不仅珍藏爱花从异世界带来的宝贝,各种雕刻摆件,武器乐器,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比如在玉藻前面前架子上摆放着要在一千年后才出现的“友禅染”扇面。

友禅染是指一种印染技法,起源于元禄时代。传统的友禅染从手描到完成,需要经过26个工序,成品绚烂豪华。可用于屏风,扇面,女性的衣服等各种地方装饰。爱花作为优秀的美术生,当然很擅长京都著名的扇绘师宫崎友禅所生成的独特技法“京友禅”。

第一部就是在绢织白布上进行绘画,也叫糊置,多以植物和矿物作为天然材料进行染制,最后用金彩点缀,然后在水流里漂洗,显现出鲜艳华丽的色泽。

“好美啊……”

千代第一眼注意到摆在正中间的大红色婚服。上面的图案是爱花亲自设计的图案,不光有绚烂的狐火,还绣有唯美多彩的花卉和羽毛,这要是穿上身以后,还有多漂亮啊!

“爱花,你做这婚服干什么,难道……你想嫁人了?!”玉藻前声音不自觉的变大,他不敢想象,自己好不容易养的大白菜,会有一天被不知道哪头猪被拱了。

“……”爱花她好烦,父亲为什么一天天老瞎想不可能的事情,她还没有给自己找伴侣的打算呢!

“前几天我看到奈奈生和巴卫的婚礼有感而发,心想你和母亲从来没有举办过一场属于你们的婚礼,就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到最后还是被你们发现了……”

千代听到爱花那些话,表情从刚开始的不可置信再到惊喜,感动的红了眼眶,温柔的抱住自己的女儿的头:“我很喜欢,爱花!母亲真的好喜欢……谢谢你……”

玉藻前知道前因后果后,也为自己女儿的用心动容了:“你这孩子……让我说什么才好……不过爱花说的很对,千代,我欠你一场盛大的婚礼!”

“大狐狸,只要我们一家人一直生活在一起,我就很幸福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看着自己父亲和母亲甜蜜恩爱的场面,爱花表示已经习以为常了,她淡定自若的旋转某个开关,暗室的门直接打开,浓烈特殊的酒香味扑面而来,这里面可都是她从异世界带来的名贵好酒,都好好珍藏着呢。

“唔,大老远就闻到酒香味,爱花你到底藏了多少宝贝啊!”

这时桃园奈奈生和巴卫过来了,其实一开始也不想打扰,可是无奈酒味太香了,把巴卫肚子里面的馋虫勾引出来:“爱花,作为客人的我们,理应用好酒招待吧!”

“巴卫!”桃园奈奈生用力的敲打他的后脑勺:“你在说什么啊,很没礼貌诶!”

爱花抱着一堆包装名贵,五颜六色的酒瓶子走过来:“没关系奈奈生,巴卫说的没错,你们作为我邀请的客人,理应用好酒招待。我手上拿的这些,保证你们大家都满意!”

宴会布置在庭院的正殿,桌上摆满了逢魔之原特有的美食,同样玉藻前也邀请了自己的好友葛叶一起参加。

“哇……父亲,我还以为你会把宴会地点定在屋顶上呢……”

玉藻前听到后:“???”

爱花这句话什么意思,是不是在内涵我一直站在屋顶不下来?

一进正殿,爱花在宴会看到葛叶兴奋的冲过去依偎在她怀里,像小时候一样撒娇道:“葛叶姑姑——”

“爱花。”

葛叶眉眼弯弯,妩媚沉静的气质多了慈爱的目光:“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我也有好多话想跟你说,葛叶姑姑,不如我们边吃边聊吧!”

玉藻前和千代坐在主位上,桃园奈奈生和巴卫则是左侧,邻桌是羽衣自己一个人。爱花和葛叶挨在一起,来到右边的位置,她这小嘴一直叭叭不停:“葛叶姑姑,这些年你去哪里了?还有还有,你在逢魔之原还生活的习惯吗……”

“我一切都好。”葛叶再一次仔细观察爱花的容貌,感慨道:“许多年未见,你也出落得越发漂亮了,跟你母亲千代长得很像!”

“那葛叶姑姑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在夸我的母亲也很美喽~”

葛叶听到爱花的这句话一愣,随后反应过来笑道:“不过你这性子倒是像你父亲。”

“你是指厚脸皮还是臭不要脸随我父亲……”

话未说完,玉藻前忍不住咳嗽一声,说道:“爱花,论脸皮,全家还不是你最厚。”

“父亲,我可知道你当初追求母亲时,是怎样套路她呢,比如故意受伤博同情,要不就是偷偷跟在母亲身后保护她……”

“爱花,你是不是有点皮了?”

“那我不说了,父亲。再说下去你是不是又要揪我耳朵?”爱花无奈的耸耸肩,又故意抖了抖自己头上的狐狸耳朵,然后变回人类少女的模样:“看我这张与母亲那么相似的脸你舍得打我吗?舍得吗舍得吗?略略略……”

“……”玉藻前他好气啊!

坐在一旁的千代见这对父女俩之间的斗嘴被逗的直接笑出声:“好啦,先吃饭吧,别让客人等着了。”

桃园奈奈生用羡慕的目光看着爱花一家人温馨日常,眼底流过一丝难过,在一旁巴卫很敏感的察觉到了,他从桌子上夹起一块鸡肉,安慰道:“奈奈生,不要难过,你还有我,以后我就是家人。”

“恩。”桃园奈奈生点点头,心想对啊,我还有巴卫。

“奈奈生,巴卫说的没错,以后你们还会有孩子,再过许多年还会有孙子,他们都是你的家人!”

作为她最好的朋友,爱花怎会不知桃园奈奈生的过去,又接着对巴卫说道:“你知道吗,巴卫。奈奈生很久之前不止一次跟我说过,她可是有一只叫作巴卫的非他不嫁的狐狸~若是你对奈奈生不好,我就会让父亲打你一顿哦!毕竟作为淑女的我是不可以动手的~”

巴卫:“……”

你这家伙是当做傻吗,当初你可是用平底锅暴打战神以及恶罗王的,他可全知道呢!

随后爱花又跟葛叶讲起她和晴明之间的趣事,还有穿越异世界的经历:“有一次晴明意外露出狐狸耳朵,毛茸茸超级可爱。然后就忍不住摸了几下,他当时脸都红了,其实我更想摸晴明的尾巴啊!”

正在喝酒的玉藻前听到这句话直接喷了,忍不住教训道:“爱花!任何异性的狐狸尾巴你都不许摸,甚至有这想法也不行,听到没有?!”

“知道啦知道啦,父亲你好啰嗦啊……”

桃园奈奈生疑惑的看着巴卫,小声道:“你知道爱花的父亲为什么生气吗,摸狐狸尾巴代表什么?”

“如果异性要摸狐狸尾巴,是代表求爱的意思,也就是我们每天晚上要做的事情……”

“啊……”桃园奈奈生听到解释后瞬间明白了,难怪爱花的父亲知道后那么生气啊!又听到那句我们每天晚上要做的事情,直接红了脸:“巴卫,你能不能正经一点!”

“我们都是夫妻了,你怎么还是那么容易害羞啊,再说我看你也挺喜欢跟我一起……”

“喂,巴卫!不要再说下去了,好难为情!”

而另一边的爱花又讲起异世界的经历:“我穿越第一个世界就遇到狐狸妖怪。”

“呵,狐狸妖怪很稀奇吗?”玉藻前不屑的说道:“在场的哪一位不是狐狸妖怪?”

这时,桃园奈奈生弱弱的举起手:“玉藻前叔叔,这里面只有我不是狐狸妖怪……”

气氛瞬间尴尬几分,玉藻前听到后淡定的举起酒杯,轻抿一小口,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爱花,你继续讲吧!”

爱花忍住憋笑又接着说:“我在那里亲眼目睹一场狐狸嫁女。”

“狐狸嫁女?”桃园奈奈生似乎在哪听说过:“很久以前我听老人提起,晴天下雨,狐狸嫁女。如果不小心被人类看到,会倒大霉的!”

这回轮到巴卫开始无语:“什么晴天下雨,狐狸嫁女,我怎么不知道呢?还有为什么人类看到倒大霉?在我印象当中,人类就是一直倒霉的生物。”

一不小心中枪的桃园奈奈生:“……”

这天没法聊了!!!

“然后我为了烘托氛围,就在他们送嫁的狐狸队伍直接扔了一串鞭炮,以表达自己的祝福之意!嘿嘿,父亲,我是不是很棒棒?!”

“噗——”

玉藻前疯狂抽搐自己的嘴角,心想爱花啊爱花,和阳间沾边的事情你是一点也不做啊!还有什么表达自己的祝福之意,有你这么表达的吗啊喂?!

“结果那些狐狸妖怪听到鞭炮声被吓得四处逃窜,然后他们的首领知道后很生气,硬说我破坏他们大人的婚礼!”

众人:废话,这事搁谁谁不生气啊!

“然后我就被抓起来了喽!”爱花接着吐槽道:“不过那些小东西长得可真别致,就跟闹着玩似的!”

“咳咳……”玉藻前也不打算继续喝下去了,要不然这些美酒直接被他当做花洒喷得满哪都是。

然后爱花跟大家讲述狐狸新娘绫子的故事,虽然她的经历很惨,让人忍不住唏嘘,可结局还是美好的,最终为自己报仇,等待她的恩人三尾狐大人再次复活。

“呵,这就是人类,自私贪婪就是他们的本性。”

听到这个故事后,玉藻前只评价这一句,因为羽衣和爱花的曾经的悲剧,他一向很讨厌人类。可是为了自己最在乎的家人,又不得不将无家可归的人类收留在逢魔之原。因为爱花曾经说过,她要为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而赎罪。

评论(1)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