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六十六章 前往天域

桃园奈奈生和巴卫在逢魔之原待了大概有一个多月后,就回到原本属于他们的世界。临走之前,玉藻前又送给他们好多特产和宝贝,桃园奈奈生很不好意思的收下,表达了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感激之情。

“唉……好无聊啊……”

爱花趴在床上,身后的狐狸尾巴像是打蔫的茄子耷拉下来,自言自语道:“父亲也不知道最近在忙什么,都不陪我玩……既然这样,不如自己找点事情做……”

说干就干,爱花从床上爬起来,穿上木屐后在箱子里翻出一个小铲子跑到后院。她记得自己走之前种了许多番薯,现在应该都长成了吧?

她拿起小铲子朝地面的方向,吭哧吭哧的挖了起来,就连脸上和衣服沾上了许多泥土都没注意。不一会儿,爱花挖出许多比自己手掌还要大的番薯,忍不住感慨道:还好自己拥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可以将许多东西带到平安时代。要不然按照历史记载,番薯得等几百年后才出现在这里呢!

“爱花,你在挖什么宝贝呢?”

忙活了一整天的缘结神累的一口饭都没吃上,肚子饿的咕噜咕噜响个不停,准备打算去爱花那里蹭顿饭吃。最主要的是,爱花那里有好多她都没见过的许多美食啊!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岂能错过!

不过,爱花她拿着小铲子在后院挖什么,难道是……寻找宝藏?!

“我在挖番薯呢!”

“番薯?”缘结神头一次听说:“那是什么?”

“吃的啊!”爱花回答道:“味道是甜甜的,跟蜜一样!”

“哇——听你这一描述,我倒是很想尝尝!”说完缘结神拿起一个番薯直接送到嘴边咬一口!

结果嘛……缘结神吃了一嘴的泥,连忙发出‘呸呸呸’的声音:“爱花,这个番薯的味道也不像你说的那样好吃!”

“……”

爱花一脸无语的表情对缘结神说道:“小缘,就算是美食也需要制作的过程吧!难道你会追着路边的野鸡去生啃吗?”

“那爱花你会追着路边的野鸡去生啃吗?”小缘抬起那智慧的眼神:“毕竟你也是大狐狸的女儿,应该会……”

没等缘结神说完,爱花竖起眉毛反驳道:“我才不会做出那么奇怪的举动呢!倒是你……如果哪天你被野鸡追着满街跑我倒是一点也不奇怪呢……”

“难道在你眼里,我是一个憨憨吗?”缘结神不服气的问道。

爱花听到后,并没有回答,只是眯起眼睛扬起嘴角对她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  ⌓‿⌓  ⌓‿⌓  

在缘结神眼里,爱花的笑容简直是嘲讽能力拉满的节奏,太让人火大了!

“你你你……”缘结神被气的半天说不出话,然后气呼呼的坐在原地,发出哼的一声,盯着烧的正旺的炭盆不说话。

她生气了,需要美味的食物才能哄好她!

为了让番薯口感更好一些,爱花用妖术将里面的水分蒸发,这样会味道更香甜一些。然后包上湿泥土扔进炭盆盖的严严实实。

“爱花。”

千代身穿浅色浴衣,并没有其它装饰,更显出恬静淡雅的气质。她温柔一笑,说道:“你这是做什么去了,弄了一脸的灰。”

“我在烤番薯啊!”爱花指了指她旁边的炭盆,又热情介绍道:“母亲,这个东西烤熟后可好吃了,香甜软糯,又有蜂蜜的香气。”

“恩。”千代温柔的摸着自己女儿头,笑道:“那我可要好好品尝一下啦!”

“母亲,你知道父亲最近在忙什么啊?”

“好像是帮助晴明寻找云外镜碎片去了。你父亲前几天还跟我提过,他还要陪着晴明前往天域,去寻找一个叫帝释天的人,帮助他们净化云外镜碎片。”

“什么?!”爱花一听到天域这两个字,兴奋的立马蹦起来:“父亲要陪晴明去找帝释天净化云外镜碎片,那我也要去!”

是修帝啊,那个让她嗑生嗑死的修帝cp啊!!!

“可是爱花,毕竟那里比较危险,你还是乖乖待在家里为妙。”千代比较担心自己女儿的安全。

“母亲,你放心吧,父亲那么厉害,一定会保护好我的安全!”爱花眨巴眨巴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又动了动自己的头顶上那双毛绒绒的狐狸耳朵,撒娇道:“求求你啦~求求你啦~你就让我去吧~”

就在千代不知所措犹豫不决的时候,玉藻前出现了。他直接拎起自己女儿的后领,提醒道:“爱花,不许闹你母亲。”

“父亲!”爱花挣扎了一番:“快放开我!”

“你刚才去打地洞了吗,怎么脸上灰扑扑的?”玉藻前看了一眼自己的女儿脸跟个花猫一样,又接着说道:“你也是快成年了,爱花。女孩子家家的,应该多注意点形象!”

“是啊,父亲。我们这一家四口里,就你最爱美了!尤其是女装,不知迷倒了多少京都贵族啊……”

没等爱花的话说完,她感觉自己的耳朵传来一阵疼痛,原来是玉藻前忍不住伸出手又拧着她那命运般的狐狸耳朵,斥责道:“爱花,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呜呜,父亲我错了还不行吗……为了表达歉意,我请你吃我亲自烤的番薯怎样?”

爱花将炭盆里烤好的番薯用木棍夹出来,敲碎外面那一层黏土壳后,甜香气味迎面扑来,十分诱人。

“好香啊……看起来金灿灿的,一定很好吃!”

缘结神第一个先拿起一块热腾腾的烤番薯放入嘴里,结果太烫差点没拿住掉在地上。而玉藻前不慌不忙的剥下一小块,用嘴吹凉后,递到千代的嘴里亲自喂给她。

“好吃吗?”玉藻前问道。

“好吃。”千代忍不住红了脸,点了点头。

此刻玉藻前满眼都是自己的爱妻因为太过害羞而可爱的模样,眼里的深情都快要溢出来,装也装不下。

爱花看着自己父母你侬我侬的样子,撇了撇嘴,忍不住问了一句:“父亲母亲,你们什么时候给我生一个弟弟妹妹玩啊?我还想体验一下当姐姐是什么感觉呢!”

“这恐怕让你失望了,我和你母亲并没有在给你们生一个弟弟妹妹的打算。”

其实真正的原因,玉藻前不会告诉她。在命运之门里,未来的爱花告曾诉过他,复活母亲和哥哥的代价其中就有一条,他和千代永远不可能再有自己的孩子,而羽衣也同样。就算如此那又怎样?玉藻前心想道,只要一家人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他就很满足了,有没有后代都不会影响他的心情。

“母亲,很久没有听到你吹的笛声了,可不可以现在吹给我听啊!”

爱花突然回忆起,她因为意外来到父亲与母亲初次相遇的时候,母亲站在神社那巨大红色鸟居下,正闭眼认真吹着手上的笛子,曲调优美,宛如天籁。与此同时,那动人的笛声也吹进了父亲的心里。

“好呀!”

后院内,一位小女孩侧躺在自己父亲的怀里,听着母亲那悦耳动听的笛声,渐渐入睡。玉藻前嘴角带着笑意,将自己的外套盖在已经睡着的小女孩身上,生怕她着凉。

在这一家人温馨的时刻,却有个人格格不入,那就是缘结神。她不断的将烤番薯塞入自己的嘴巴里,大口大口的嚼着,一脸满足的发出感叹声:“太好吃了,太好吃了,真是太好吃啦!”

玉藻前一直看着自己女儿手腕上的镯子,像是想什么。千代很细心的发现他的神情有一丝的不对劲,问道:“怎么了,大狐狸?”

“前几天我从云外镜那里,意外发现了一件事情。爱花手腕上的镯子,不,应该叫命运之轮,它的来历似乎和高天原有关。”

“什么?”千代听到玉藻前的话,不由自主的惊呼道:“怎么可能会是这样。”

“高天原有三大神器,你知道是什么吧?”

“这个我知道。”千代说道:“是天羽羽斩、八尺琼勾玉、八咫镜。传说它们拥有神秘骇人的力量,但是这些神器具体在何处,那我就不知道了。”

“据我了解,爱花手腕上的神器命运之轮,却是融合了三大神器的特性,只不过她没有发挥出命运之轮那真正的力量,否则,那不仅仅只是穿越时空那么简单了。不过,这个秘密现在只有我们知道。”玉藻前略微担忧的叹了口气:“要不然,这件事情对爱花来说,也是一场麻烦。”

“不管怎么说,爱花将来遇到什么危险,作为父母的我们,就有义务好好保护她的安全。”千代抓住玉藻前的手:“我不想再让她受到任何一丝伤害了。”

“我也是这样想的,千代。”玉藻前拍了拍她的手:“也有可能我们多虑了,那神器既然那么厉害,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女儿。”

“希望如此吧……”

终于在爱花的百般撒娇耍赖下,玉藻前答应她跟随自己去前往鬼域深处,也就是天人所在之地。

“爱花,你这是在干什么?”

只见爱花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塞入自己的镯子里。从大到房子到小到碗筷,只要能带走的东西,基本全都带走。

玉藻前平生第一次出现嘴角抽搐不断的表情:“爱花你这是打算去搬家吗,怎么带这么多东西?”

“哎呀父亲,万一有特殊情况怎么办呢!”爱花又将许多吃的和美酒也一并装进了,说道:“总该有先见之明吧!”

“需不需要把你的宠物呱太也带过去啊?!”玉藻前被气笑了,忍不住吐槽一句。

“你说的对,父亲!”爱花觉得玉藻前提出这个建议真的不错,说道:“带哪个好呢……不如全都带去好啦!”

“你够了,爱花!我们去办正事,不是组团去旅游的!!!”

“这有什么区别吗?”爱花特别无辜的反问道。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