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六十七章 冤大头迦楼罗

万万没想到啊,自己只不过在胧车里睡了一觉,他们就迷路了啊喂!

“父亲,难道你是许久不出门,就变得跟鬼切一样也成为路痴了吗?!”

爱花趴在窗口边沿上,只见下面的景色白茫茫一片,被一股神秘力量冰封住,似乎还有继续蔓延的趋势。

只听见‘啪’的一声,玉藻前用自己手上的折扇狠狠敲了一下爱花的脑袋:“你父亲我活了也有上千年,怎么会是路痴呢!还有,我只是觉得今日阳光正暖,这个地方却冰封一片,不免有些心中好奇。”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也有点疑惑了。”爱花揉揉自己被敲疼的脑袋,又嘀咕道:“还有啊,父亲,你不是最在意形象嘛。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敲我的脑袋,说好的霸气大妖人设呢?”

“在你面前,我还需要在意那些有什么意义!”

黑晴明与他的式神大天狗和雪女倒是惊讶的看着这对父女二人,尤其是玉藻前此刻样子,倒真像是一位普通的父亲,对自己的孩子满心满眼都是慈爱之情。

“不过父亲,我很不喜欢冬天。”爱花看着这漫天冰雪,想起曾经的过往,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睁开眼也是白茫茫一片,感受不要阳光的温暖。

“难道是因为冷吗?”缘结神看着爱花心情低落的样子,不明所以。

而玉藻前知道自己的女儿为什么不喜欢冬天,很久以前他为了遮掩孩子们的气息,不惜用妖力召唤风雪遮天蔽日。风雪动辄一年半载,爱花总是对着飘雪的天空望眼欲穿。

他心知爱花最向往放晴,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自己唤来的风雪属实是无奈之举。

也许爱花大概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她既不哭闹,也不哀求。而是安静乖巧的等待着两场风雪起始之间的间隙。只有在那一刻,她才能享受到久违的阳光。

她就像一颗诞生在山岩夹缝中却努力向外生长去汲取日光的小花。

“对不起,爱花……”玉藻前小声的对自己的儿女说道,语气里带着几分愧疚,心疼与伤心。

“大狐狸,你怎么啦?感觉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缘结神的声音有点大,引得黑晴明他们的目光纷纷朝玉藻前的方向投过来,脸上全都是好奇和惊讶。

玉藻前作为实力强大的九尾狐妖怪也会跟那些普通人一样掉眼泪吗?

“小缘,你看!”爱花指了指前面不远处的方向:“你看那里,好像是不是有金子啊?”她从镯子里拿出几块故意用妖术扔在那里,就是为了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真的吗,我去看看!”缘结神一听到金子这两个字,顿时两眼放光财迷心起,‘嗖’的一下飞奔而去。果然,地上散落了几块黄金,她兴奋的捡起来放入怀里,开心大笑道:“哈哈哈——我发财了我发财了——”

众人:“……”

这是从哪里来的傻子,感觉跟她站在一起好丢人!

“大狐狸,既然我们都已经迷路了,不如在等几天出发也没多大问题,对吧?”缘结神走到爱花身边说道:“我要帮这里的人结缘!那片樱花林,将在不久后承载无数的情意,可不能辜负它啊!爱花,你陪我一起去呗!”

“哼,多管闲事。”黑晴明冷着张脸说了一句,要不是缘结神是爱花的朋友,他才不要和这个憨憨坐在同一辆胧车上,吵吵闹闹的,简直让人烦死了。

缘结神对于黑晴明的态度很不服气,忍不住对他大声反驳:“这是我的职责!”接着她又拉起爱花的手,说个不停:“前面那有片超美的樱花树,我们快点去吧!”

“哎——小缘,你急什么,那樱花树还会长腿跑了不成?”爱花还没有准备好,就被缘结神直接拽走了。

而大天狗和雪女去调查这里为何会常年冰封的真相,也已经离开了。胧车内,就只剩下玉藻前与黑晴明二人。

“既然难得有空闲时间,不如我们喝一杯?”

胧车内部早就被爱花改造许多,不仅添加了卧榻,茶几和垫子,又在角落里设置暗格,专门放一些酒水点心小吃之类的东西。玉藻前拿出一瓶美酒倒入杯子里,递给了黑晴明:“尝尝爱花新酿的酒,听这小丫头说她用的是最芳香浓郁的重瓣樱花,又加入柚子和糖浆,口感最为清甜。”

黑晴明端起杯子浅浅尝了一口,味道还算不错。又发现玉藻前笑眯眯的看着他,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似的,说道:“你最近倒是变了不少,性子不像之前那么别扭冷漠了。”

“你不也是同样如此吗,和我印象中你区别很大。”

“我?”玉藻前听到黑晴明这句话后哈哈一笑:“我一直都是这样,难道在自己家人面前还需要伪装吗?”

“也包括我吗?”

“那是当然,晴明。我一直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毕竟我和你的母亲葛叶可是情同兄妹的好友。”此时,玉藻前的笑容变得更加奇怪:“晴明,叫一声舅舅让我听听!”

“……”黑晴明瞬间无语,他才不会喊出那么奇怪的称呼。

过了好一阵子,大天狗和雪女相继回来了。而爱花手捧着一团发出淡淡的光芒物体,跟在缘结神的背后。玉藻前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奇怪的举动,问道:“爱花,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为何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这个是我在雪山上无意间发现一株正在盛开的花朵,这花这么特别,我就摘取其中花蕊部分,并用妖力保存好,本来打算拿回家种一下试试,是否能不能成功。”

“怎么感觉到这是永生花的气息……”雪女作为永生花的主人,对这力量很是熟悉,而永生花的作用可以治愈一切疾病,只需要小小一瓣。若是普通的人得到永生花瓣,都逃避不开被冻结的命运。毕竟,人类总想得到自己无法掌控的力量啊!

可是,为什么这位叫爱花的人类少女拿到永生花的花蕊却一点事情都没有呢?

雪女露出迷茫的表情,她又听到那个人类少女对玉藻前大人说道:“父亲,那座雪山上还生活着一只雪幽魂,看起来好可爱啊!”

“怎么,你想养在家里?”

“倒也是这么考虑过,但一想到你送我的那十几只青蛙,在庭院里天天从早呱到晚,那还是算了吧。”

为了不让那些呱太们打扰她休息,爱花特意在自己庭院周围挖了许多人工河流与池塘,里面养植了各种颜色的莲花,就是为方便呱太们在这里生活。

“不过父亲,我们还是不要在这继续停留下去了,不是还有最重要的事情要做吗?!”爱花将永生花的花蕊放入自己的镯子里,抓住玉藻前的衣袖说道:“赶快出发去天域啊!”

“怎么感觉你比我还要心急呢。”玉藻前简直不明白,不就是能在那里看到阿修罗和帝释天本尊,至于那么激动吗?

“大狐狸,你不懂!”缘结神一边说这话时一边作手捧心状:“这可是我和爱花为他们那绝美爱情感动要流泪的心情啊!”

“结缘神,你竟然说不懂得爱情?”玉藻前将手中的折扇打开,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在场的所有人除了我以外,你、们、都、是、单、身、狗!”

黑晴明听到玉藻前的话后,忍不住翻个白眼,明明是他们三个人在拌嘴,为什么要把自己和大天狗与雪女扯进来?

“要不这样吧父亲,等这件事情结束以后,我立马去找十个八个,相貌俊美的夫君怎么样?”爱花低头沉思了一下,对自己的父亲说道。

“你说什么,爱花?”

玉藻前还以为自己耳朵出现幻觉,就在他快要在发火的边缘时候,缘结神却不乐意了:“你在说什么呢,爱花?!对待感情之事可不能这么花心啊!!!”

“我不是花心,我只是心碎成了很多片,每片都爱上了不同的人而已啊!”爱花简直是歪理邪说:“反正父亲曾经说过,做妖怪就要坦荡真实一些,没有那么多拘束!”

“!!!”玉藻前惊了,他是说过做妖怪要坦荡真实一些,但这也不是你想要滥情的借口啊?!

在一旁的黑晴明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开口道:“不是说好马上要出发吗,再耽搁下去,就不能和他们碰面了。”

黑晴明口中的他们是指晴明小白还有源赖光鬼切以及酒吞童子茨木童子这几个人。

“对哦,父亲,我们赶快走吧!”

又经历了一夜的行程,终于来到了鬼域深处,但也却被卷入帝释天特意为阿修罗设置的幻境当中。

“哦,是你。”

阿修罗被困在在鬼域深渊,发却现了金翅乌一族的首领迦楼罗也在这里。又说到:“如今你也落进这地方,只能在魔神手里讨生活的滋味如何?”

“这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帮助虚伪的天人一族对抗妖鬼,事成后却被人一脚踢开!”一直不断在阿修罗雷区来回蹦迪的迦楼罗说个不停:“如今只能跟我们这些你曾经不屑的妖鬼为伍。与贵族称兄道弟,果然被帝释天背后捅刀,这报应——”

话音未落,迦楼罗被阿修罗扯着翅膀重重击飞,一双翅膀就被两条触手贯穿,钉在了地上。

“你是不是玩不起,我偏要说!”迦楼罗嚷嚷个不停:“阿修罗,你败的活该!”

阿修罗也多跟他废话,说道:“就让你最喜欢的魔神,将你生吞活剥吧!”

触手将迦楼罗高高挑起,伸向了黑暗深处的魔神们的方向,迦楼罗觉得事情不妙,连忙求饶个不停:“别,别……!阿修罗大将军,阿修罗大英雄,算我怕了你好不好?”

“我辛辛苦苦建的龙巢让你夺了,搭的石桥让你砸了……挖好的地道因为押送你错过时机了,制造的火药也因为你炸结界毁完了……”

“噗哈哈哈哈哈……”

听着迦楼罗讲述怎么带领族人拜入阿修罗的麾下的过程,爱花忍不住笑出声,这个迦楼罗怎么这么有意思呢,就连小白都感叹道:“迦楼罗大人也是很不容易呢……”

的确是很不容易哈哈哈哈哈……

嘲笑完迦楼罗后,爱花很想送他一句忠告,不要靠近南通,不然会变得不幸(狗头)。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