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妍妃

本人打算去跑路啦!

第七十四章 比比谁更中二

为了能卖出自己写的话本子,缘结神迅速从经常背的行囊里掏出一幅画卷,当着阿修罗的面前打开。

“这位客人你看!”缘结神小嘴一直叭叭个不停:“画中的美人是不是绝美,很让人惊艳?!只要前一百名购买此话本就有机会获得帝释天真人画像!!!”

“我仿佛真的看到了帝释天在我眼前跳舞的样子……”阿修罗惊叹于这画工实在是太过精湛,可以称得上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于是,阿修罗又问道:“这是你作的画吗?”

“这是我一个朋友画的,我哪有这么厉害的画工啊!”缘结神虽然有时候脸皮厚了一点,但是不至于毫无底线,很大方的承认的这不是自己画的。

“如果帝释天看到有人把他画的那么完美一定会很高兴……”阿修罗从怀里掏出一袋子,里面装的满满当当都是钱币:“这些钱够买你这幅画吗?”

“够啦,够啦!谢谢这位客人!”

缘结神笑的嘴巴都快到咧到耳后根,一把将阿修罗手中的钱袋抢过去,又将帝释天的画像塞进他的怀里,生怕阿修罗下一秒就会后悔似的。

而玉藻前一直都在安静的看戏,全程沉默,对缘结神的骚操作笑而不语。因为他可知道,这幅画的作者可是自己的宝贝女儿爱花呢。

“玉藻前,没想到你这逢魔之原竟然有这么厉害的画师,真是不容小觑啊!”

阿修罗小心翼翼的将画收好,若是以后有机会,他想这幅卜祝之舞图送给帝释天。

“父亲,你们在聊什么这么开心啊?”

爱花手里捧着各种小吃,走到缘结神摊位前,打量一番:“小缘,这是你最新的作品?”

“恩!”缘结神点点头。

然后爱花将手里面的吃的放到自己父亲玉藻前那里,暂时替她保存着。又随手拿起一本便翻开阅读故事的简介:“他,是鬼域深渊里让人闻风丧胆的天魔大人。他,是天域最受万人敬仰的天人之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两个人相遇了,并成为了交心之友……”

“???”阿修罗这才注意到爱花刚才似乎在聊有关自己的话题,他低下头看着脸圆圆的,个子小小的缘结神忍不住出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和帝释天的故事?”

“啊这……”

缘结神抬头仰望阿修罗那高大挺拔的身躯,对着他棱角分明的五官,心想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过,看起来好眼熟?

在哪里见过呢……

想了半天,她终于想起来了,这不就是爱花经常画的里面那个人嘛!!!

“你不会是阿修罗吧……”缘结神喃喃自语,听说这位来自鬼域深渊的天魔大人脾气不算太好,立马躲在鬼童丸的身后,低声下气道:“啊哈哈哈……我只是听说过你和帝释天之间的故事,太感人了,就忍不住写下来让大家知道,这世上还有这么真挚美好的友情。”

“……”鬼童丸也注意到阿修罗那略带审视的眼神,下意识拿出铁链将缘结神护在自己的身后。又因为遇到这么强大的对手,内心深处已经忍不住开始汹涌出兴奋疯狂的战意。

“小丸子,你不会打算跟阿修罗大人在这打一架吧?!不是我打击你,你连我我父亲都打不过,更不可能打过这位来自鬼域深渊的天魔大人呢!”

爱花这句话简直是嘲讽力MAX,鬼童丸都快要气死了。尤其对他的称呼,小丸子,那是什么奇怪的称呼?!

“噗……”

这是憋了很久终于忍不住笑出声的玉藻前,自己的宝贝女儿怎么会这么可爱,小丸子哈哈哈哈哈……不过挺适合鬼童丸这倒霉孩子呢!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鬼童丸丝毫不在意,嘴角露出弑血又残忍笑容:“我最欢狩猎游戏了,这里可是最好的猎场。”

阿修罗听到鬼童丸类似中二病发言,也懒得跟他计较,毕竟也不想去欺负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

“鬼童丸,你可别冲动啊!要不然到最后吃亏的还不是你自己!”缘结神抓起鬼童丸的手立刻劝阻道:“实在不行话,你想打架就去找爱花的哥哥羽衣啊!反正你们也打了不少次架了……”

“哦?我说羽衣为什么经常躲着你们两个人走,原来事出有因啊!”玉藻前突然说了一句,“他每天要处理逢魔之原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外,还要回到家里陪伴自己与千代,最后又要抽出空来跟你打一架。啧……也真够难为他了!”

“可是父亲,虽然你的嘴里说着同情哥哥,但是为什么脸上会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啊喂!”

一旁的爱花也注意到自己的父亲因为鬼童丸经常找哥哥羽衣打架,也没表现出生气愤怒的样子,只是当做小孩子之间的玩闹而已,并不有多在乎。

看着鬼童丸已经将锁链缠绕在手腕上,缘结神满脸担忧和焦灼,爱花灵机一动,从手镯里找出一个小小的竹炮,大概食指那么粗,嘴角并露出比鬼童丸还要阴森可怕的笑容。

“爱花,好端端的你拿这个做什么?”玉藻前一脸疑惑:“你要放烟花吗,可现在是白天,离黑天还要早呢!”

“嘻嘻~”

爱花的手心浮现出狐火,在一众人茫然不解的目光下,点燃那小小的竹炮,抛在半空中后,她迅速用袖子捂住自己的口鼻,在爆炸的瞬间,一股呛鼻的辛辣刺激的魔鬼椒味道在四周蔓延。

“咳咳咳……爱花你干嘛呀!!!”

缘结神一边咳一边努力挥赶这可怕的味道,尤其看到鬼童丸那难受的表情,直接将他搂入自己怀里,目的是为了缓解他的痛苦,因为鬼童丸最讨厌辣椒的味道了。

“你这是什么东西,怎么点燃后会有这么呛鼻的辣味?!”纵使阿修罗很喜欢把魔鬼椒当成食物,闻到这个味道也会有些不舒服。

“我这个叫烟泪弹,里面有火药还有魔鬼椒磨成的粉。点燃爆炸后,会刺激人类视觉和嗅觉,最合适在战场上使用了!”爱花热情的介绍着自己新研究出有趣的东西:“我刚才使用的这个,才只是发挥它不到十分之一的作用,如果是真正的烟类弹的话,那威力可想而知,嘿嘿……”

“咳,爱花,你研究出这个叫什么烟泪弹的东西,打算要对付谁?”

玉藻前实在是受不了这魔鬼椒的味道,用妖力挥起手中的折扇,没两下,那些呛鼻的烟雾被驱散的一干二净了。

“当然是为了对付八岐大蛇啦!”爱花握紧手中的拳头,信誓旦旦道:“为了能对付八岐大蛇,我不仅研究出各种战场上的武器以及阴阳术阵法,还专门在后院养了好多大鹅! ”

“大……大鹅???!!!”玉藻前以为自己耳朵出现幻听了:“爱花,你养大鹅跟对付八岐大蛇有什么关系啊?!”

“蛇不是对刺激性的物品很敏感嘛!我觉得光是魔鬼椒不够辣不够刺激,又想到鹅的粪便中含有硫磺,会蛇类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将鹅的粪便攒起来,等他一来时,我就拿鹅的粪便朝八岐大蛇身上丢过去!”

“!!!???”

此时玉藻前的心情不知该如何形容,犹如一群草泥马奔啸而过。拿大鹅的粪便朝八岐大蛇身上丢过去……就算造成不了伤害,也会把对方恶心死吧……

“小丸子,狩猎鬼王多没意思,不如加入我去消灭这世间邪恶力量计划怎么样?!”爱花热情的邀请鬼童丸一起:“我们先对付八岐大蛇,然后消灭众恶神,最后称霸六道之门怎么样?!”

“…………”

鬼童丸沉默了好长时间,他不想理会爱花这个智障儿童,什么对付八岐大蛇,什么称霸六道之门,这简直比自己狩猎鬼王计划还要离谱!

“突然感觉带孩子好累啊……”玉藻前忍不住扶额,对身旁的阿修罗吐出苦水:“这孩子从来就没让我省心过,你可不知道带个熊孩子有多辛苦啊!”

“我只能对此产生同情。”阿修罗拍了拍玉藻前的肩,并表示安慰:“小孩子大概……应该……都是这样……”

就在这沉默尴尬的氛围当中,好久不上线的羽衣终于出现了,他找到玉藻前,将重要的事情告知自己的父亲:“父亲大人,天域的天人之王帝释天想与我们逢魔之原合作,愿意出高价买下我们的粮食与各种生活用品,你觉得这件事情可行吗?”

“当然可以啦!”爱花一听到帝释天的名字双眼放光,说道:“这可是互惠互利的好事啊,父亲!”

“那爱花,你又有什么新的想法了吗?”玉藻前倒是不反对与天域天人之王达成合作,对于他来说,只要自己女儿喜欢的事情,无条件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我们在天域不是待过一段时日嘛,我观察过了,那里灵气充裕,又有各种珍贵草药,稀有矿物也比大江山丰富,可以对逢魔之原的未来有更多的帮助。”爱花解释着:“再说,帝释天也很擅长各种阵法和幻术,我们可以交流探讨一下嘛!”

“好,那就听你的吧!”玉藻前点了点头,“我会尽快回信给帝释天,商讨一下关于天域与逢魔之原的合作事宜。”

阿修罗听到玉藻前与爱花的对话,脑海里浮现出他与帝释天曾经的过往,心如乱麻,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我们终于又要见面了吗,帝释天。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